2015 綠珊瑚聖誕樹  12-24-2015

聖誕節前看街上的車來來去去,車頂上裝載著一棵棵新鮮的聖誕樹飛馳而去,滿是過節的氣氛。

過了新年,垃圾車來來去去,把一棵棵枯萎的聖誕樹輾碎載走,心裡萬般不捨。

我們連續兩年買了新鮮的聖誕樹,歡喜迎接,傷心送別,

我和小融說好了,和聖誕樹樹說再見時別哭,

他趁我不注意時,把半截聖誕樹藏在院子裡,過了三個月我才發現。

樹死不能復生,已經過了插枝移植的最好時間,如何教孩子割捨一棵樹的感情呢 ?

我說 : 【 孩子啊,告別是一門大學問。一如和情人分手,你總不能把人家姑娘的手臂給截肢下來做紀念吧 ? 】

為了避免日後這種難分難捨的過程,也為了今年聖誕節我們即將出門度假, 怕聖誕樹獨守空屋,

我靈機一動,把院子的綠珊瑚仙人掌搬進屋子假扮聖誕樹。

Why not ? 你看這Y字型的分岔樹枝,天生就是給人掛裝飾專用的長相嘛 !

而且綠珊瑚不用像聖誕樹一樣,需要天天大量喝水。

最重要的是 : 環保 ! 省錢 ! 不傷心 !

我先把花盆外包上一層禮物包裝紙,那紅綠的氣氛就跳出來了 !

小融幫忙纏繞一圈又一圈的聖誕燈,圍繞紅色緞帶,

我把朋友送的星際大戰掛飾,和去年凱貽親手做的黃色小兵拚珠掛飾都擺上,

幾年下來,聖誕樹上的掛飾都是朋友之間相互贈送,充滿衷心的祝福和美好的回憶。

當祈福天使站在樹梢時,看起來還挺像一回事的。

小融很喜歡今年綠珊瑚聖誕樹的創意,

開開心心地拿出他的絨毛玩偶,鯨、貓頭鷹、小狗來湊熱鬧,

並配合節慶戴上應景頭飾,感覺動物們正在開聖誕派對,

小融露出詭異的笑,炫耀齒間咬著一顆波霸奶茶。

去年夏天我們去阿拉斯加拜訪聖誕老人的家,孩子很瞭解這是怎麼一回事。

對於用綠珊瑚喬裝聖誕樹,或是提早在聖誕夜拆禮物,他們都能享受每個過程。

與其說孩子們喜歡瘋狂拆禮物包裝紙的感覺,

不如說每個人都喜歡被親朋好友寵愛關心的感覺,

每個人都喜歡在冷冷的冬天,心裡有暖暖的愛。

每一年拆禮物時,我都會準備一份地雷禮物。

故意包裝一份意外驚喜的舊禮物,這比任何一份新禮物更讓孩子期待。

小融拆開禮盒裡的小毛巾和小玩偶,似曾相似的嬰兒味又回來了,逗得自己笑個不停。

小融準備給家人的神秘禮物都是在學校冬季派對上賺來的小獎品,

把面紙、糖果和鉛筆 ( 在鉛筆上寫祝福語 ),用他僅能找到的包裝紙,做出最感人的誠意。

我能感受他愛家人的心意,一個不會開車的孩子如何用身邊有限的資源製造驚喜給家人呢 ?

光是這份用心就很了不起了,我感動得抱住小融,頻頻說謝謝 !

小敬對於弟弟的心意謝在嘴裡,臉上卻不以為然,覺得不值錢的禮物不成敬意。

反觀小敬卻什麼都沒有準備給家人,自覺慚愧不已。

小敬這年紀,他喜歡的禮物,我們都送不起,我們送得起的禮物,他都看不上眼。

他只好自己努力工作,辛苦存錢,買禮物送自己。

小敬送給自己的禮物是Alienware 客製化外星人筆記型電腦,和一個滑板 Penny Skate Board ,

據說這是現代年輕人最流行的潮物,我且讓他自己心想事成。

融霸在Amazon 買了一台Kindle,美其言是老婆送的聖誕禮物。

於是我也不客氣,買了一隻 Skin Swatch ,藉口是老公送的愛妻禮物,把面子做給他。

其實,想到的東西無限多,需要的東西有限買,

我們什麼都不缺,幸福已極,趁這個節慶裡享受氣氛而已。


*維基百科 : 綠珊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