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福鍋 T-fal Actifry 12-24-2015

朋友有分很多種,其中一種叫鍋友,老是推薦我買鍋,大概我看起來像腦波弱的人。

此鍋友不是做安麗直銷的專業賣鍋者,我上網買鍋對她來說,完全沒利潤,

純粹是友情分享,好鍋不報給親朋好友知道會良心不安似的。

我也常做這檔事,上次用了一個電子燒烤鍋,方便實用又省時省力,

忍不住送給朋友當成入厝禮、生日禮和年度推薦好鍋。

這下子,報應來了!

感恩節前,一群姊妹淘團購敗鑄鐵鍋,

管他Staub或是LC鍋,大家不但在Line 上開討論會,還可以開鑄鐵鍋大會。

有三個朋友趁感恩節特賣買了攪拌機,還好我已經有攪拌機,不然又要淪陷了。

這個契而不捨的鍋友,揚言要到我家辦胖福派對,主導胖福秀,約了三家人提早過聖誕節。

這鍋友不是刷卡衝動型,她在氣炸鍋和胖福鍋兩者優缺比較中,天人交戰一個月,

又在臉書的胖福團裡爬文近百篇,參考各家獨門獨派的胖福意見。

癡情地等到Groupon 有開箱鍋大特價時才下手,原價$299,用$79購到手,開心得樂翻天。

我們之所以持觀望態度,一方面是膽小,怕貪便宜買開箱鍋,幸運地買中【機王】,還得花時間去退貨。

二方面是T-FEL 當真沒有鐵氟龍?

現在信誓旦旦說保證安全,那天科學實驗又證明,對人體有害,那我豈不是白吃了?

遙想去年另一個鍋友送我一個只用過一次的氣炸鍋,理由是先生和孩子嫌【不夠油】,不好吃。

我剛接收此鍋時,興奮異常,每天都端出氣炸鍋菜單以饗家人,

好景果然不常,三個月後,我已不耐餐前準備工作,孩子也覺得媽媽變不出新把戲了,

連三歲小孩都吃得出來,油炸薯條比氣炸薯條好吃多了,很難呼弄。

氣炸鍋的命運便在各鍋友之間免費流傳,大家輪流用,很快就用膩了,再換下一家鍋友繼續用,好奇好玩一陣子又不花錢。

以下是鍋友的胖福秀:

第一道菜 : 紅心薯條

將地瓜切成長條狀,放入胖福鍋,噴點油,烤15分鐘,撒上鹽及白胡椒粉即可。

第二道菜: 甜不辣

將食材洗淨,甜不辣切成適當大小,豬血糕切成條狀,放進丸子,噴點油,撒上九層塔,燒烤15分鐘。

第三道菜: 糖烤核果

口訣是333

將兩磅核果混上三顆蛋白、三匙糖、(1/2小匙鹽)、烤箱300度烤30分鐘,記得鋪上不沾黏的烤盤紙。

如果是用胖福,從胖福的透明鍋蓋中看著核果轉啊轉,像是洗衣機似的均勻攪拌,20分鐘後即可,冷卻後更酥脆。可當零食。

第四道菜:章魚小丸子

買現成冷凍章魚丸子,洗淨放進胖福鍋,噴點油,烤十分鐘即可。

為了更逼近夜市版本,我們還加了竹籤和章魚燒醬汁。

第五道菜:鹽酥雞

1.將無骨雞腿肉切塊醃好。(各家醃醬不同,基本上是醬油,糖,鹽、蒜或是少許青蔥去腥) 。

2.將醃好的雞塊均勻沾上大小顆粒的地瓜粉,靜置反潮。

3.將鹽酥雞塊均勻放在胖福鍋裡,噴點油,燒烤10分鐘定型,再燒烤10分鐘更酥脆。

第六道菜: 味增鮭魚

前一晚先將鮭魚用味增醃好,放在冰箱過夜。

洗掉多餘的味增醬,用紙巾將鮭魚擦乾,放入胖福,噴點油,上下兩面各燒烤十分鐘。

第七道菜: 叉燒肉

將夾心肉切成大長條,加李錦記叉燒醬,放入冰箱醃好。

放入烤箱掛起來烤,下有烤盤承接醬汁。

食用前,可用胖福加熱烤十分鐘。最好用武刀切成薄片,口感更好。

這胖福有個【惡魔的小尾巴】可以均勻攪拌食物,比氣炸鍋的還好。

看倌也看到我一直重複說:【放入胖福鍋,噴點油,烤10分鐘】

只要一點點噴油就可以燒烤食物,優點就是不油膩,照樣可以吃到健康燒烤食物。

鍋友驕傲地說:【我家女兒的嫁妝就這一台胖福了! 】

對她來說,每天上班忙,周末親自買新鮮食材,每天做健康菜,

有了這台胖福,省時省力省青春,

聰明女子需要學會用現代家電來幫助自己當更有效率的煮婦。

PS.至少胖福在發揮燒烤功能時,鍋友又在滑手機找新食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