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海鮮燉飯Paella  12-13-2015

某日公司聚會,在海邊的一家高級餐廳裡,家眷不得參加。

融霸回家後,盛讚此餐廳的白酒多麼醇,西班牙海鮮燉飯多麼道地,還帶回一瓶紅酒醋,頗有驕其妻小的意味。

這興起我學會做西班牙海鮮燉飯的念頭。

*

受了同儕壓力,不能免俗地,我最近也敗了一個史大伯(Staub)的鑄鐵鍋。媽媽團聚會時,色彩鮮艷的鑄鐵鍋一字排開,頗有貴婦趴的派頭。

我剛入門,能做的菜有限,但是美食顧問很多。我每次嘗鮮每次問,問不煩學不厭。

我本以為西班牙海燉飯很麻煩,有高人指點,原來還有料理包,只要三個步驟,三十分鐘,加三杯水就搞定了

我按圖索驥,找到一家百貨商店,裡面應有盡有,品級不高,貨色雜亂,彷彿走進一家雜貨店,裡面的商品來自世界各地,寫著各國文字,未必是我認得的常見商品,很有尋寶的意味。

我如願找到西班牙海鮮燉飯料理包,$5/包,內含一包米,已經調好番紅花,紅辣椒粉,黑胡椒粉和所有調味,還有一罐海鮮料和橄欖油。

*

做法如下:

1.將三杯水放進鑄鐵鍋煮開,加入一包生米,加入一罐海鮮料理,攪拌一分鐘後,蓋上鍋蓋,小火慢燉25分鐘。

2.將洗淨的海鮮放入鍋中,再燉煮三分鐘後海鮮熟了,撒上巴西利即可。

高人還提醒說:【最好自己再加上一碗煮好的白飯,比較不會太鹹。】

雖說如此簡單,我第一次還是做失敗了。

失敗原因:

1.放入的海鮮不宜再攪拌,把鮭魚片攪碎了,把蛤蜊殼攪碎了,賣相難看。

2.我加入的冷凍海鮮,如剝殼蝦仁和冷凍花枝圈遇熱會出水,造成鍋子內的水分太多,飯太軟爛了。

我請敬老闆試吃,他的建議是:

1.請你不要加貝殼,不小心咬到貝殼碎屑很難吃。

2.請不要加太多水,這飯飯好像嬰兒粥。

*

第二天,我再接再厲,繼續研究西班牙海鮮燉飯。

一樣的做法:將三杯水放進鑄鐵鍋煮開,加入一包生米,加入一罐海鮮料理,攪拌一分鐘後,蓋上鍋蓋,小火慢燉25分鐘。

這次我做了一些改變:

1.把新鮮香菇切片,加入燉煮。

2.把冷凍花枝圈和冷凍蝦仁先炒過,使之略為出水,又不改其鮮嫩。

3.加入櫻花蝦,用油炒過,增加香味。

4.鋪上一顆檸檬,切成六片。

*

融霸試吃後,說:【料鮮味美,口感豐富,更勝一籌!】

這次西班牙海鮮燉飯終於成功了! 雖然不是用淺層鑄鐵鍋或是燉飯專用鍋,這種簡便作法可當成家常菜,還是很好過日子的啦!potluck帶出場還是挺唬人的。

唯一要提醒的是:這種海鮮罐頭的的鈉含量佔27%,不宜常食用,最好配菜多吃點蔬菜水果多喝水。

這下子我終於可以笑傲夫婿說:【西班牙海鮮燉飯,何難之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