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me Depot Kids Workshop 7-4-2015

美國很多公司有一些免費課程,像是我們上過的Apple iMovie 或是storeteller 課程,或是Microsoft 一星期的電腦課,還有最近上的Home Depot Kids Workshop,一方面可以建立企業形象,另一方面可以回饋顧客,達到雙贏的局面。

請自行上網搜尋關鍵字:

1.Home Depot Kids Workshop

2.Apple iMovie /Storyteller

3.Microsoft summer camp

*

選在國慶日早上九點,我們準時到達Home Depot (美國連鎖的房屋建築材料店),Kids Workshop 正熱熱鬧鬧在店家後方的停車場空地舉行,我們是第一次參加,對發生的一切都覺得新鮮有趣。

首先,先在報到處領取一個材料包,和免費贈送的Home Depot 橘色小圍裙和一個紀念勳章。就算你來不及在網路上先報名,現場報名做工也可以。今天要做的是小小兵的摩托車(Minion's scooter),雖然還沒到七月底小小兵的電影上映,但我們也成了小小兵的粉絲,為他們無俚頭的對話,和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行事風格給逗樂了。

現場有十張工作桌,每張桌子圍了三、四組親子,從六歲到十二歲的小孩,還有幼稚園的小小孩,幾乎都是全家出動。全家出動正是爸爸表演絕活的好時刻,好讓孩子崇拜一下。

苦於我家爸爸沒來現場,小融得靠自己動手做,他知道媽媽的一向風格是「do-it-yourself」,不管作品好壞都是自己的寶貝成果,好在有好朋友在,還有邁可叔叔當顧問,即使是三歲的小女生當起木工來也有模有樣,何難之有?

我們對桌的是年輕父母帶來的三姊妹,依次是六歲、五歲和三歲,五歲的妹妹穿著Home Depot 的小圍裙,圍裙上別著二十餘個Home Depot 的小勳章,換句話說,她已經來參加過Home Depot 的這項活動二十幾次了,太神勇了!雖然有些步驟是爸爸媽媽在一旁幫忙完成的,畢竟是前輩,要尊重一下。

材料包裡有裁好的木片、釘子和貼紙一應俱全,只要照圖解說,一步步完成即可。看似簡單,對生手來說,動手做起來還是充滿挫折。對小融來說,這是第一次拿榔頭敲鐵釘和木頭,看架勢就知道是菜鳥,因為施力不當,把鐵釘釘歪了,還有勞邁可叔叔來解救。

把原木色的摩托車組裝完成,已經很漂亮了,小朋友可以選擇貼上貼紙或是在木頭上著色,Home Depot 提供可沖洗的水漆,不怕孩子弄髒手。每個孩子對自己夢想中的摩托車各有想法,小女生喜歡粉彩色系,小心翼翼上色成一種夢幻,小男生則把摩托車彩妝成色彩鮮明,可以上街急馳以吸引路人的注目。

小融把原木色的摩托車用小刷子塗成一片黑,黑到連自己的手都不敢碰觸,黑到油膩成一種烤漆似的反光效果,我看了不禁皺著眉頭,卻不敢多說什麼,以免妨礙他的創作。最後他只在摩托車前繪上一隻像白鳥又不像白鳥的影子,說大功告成了。

離開前,Home Depot 還送了一張完工證書,日期正好是7/4/2015。

*

回程的車上,我問小融:「你的摩托車為什麼是黑色的?車前的白色是什麼?」小孩子畫的東西只有他自己知道。

小融說:「我做的是蝙蝠俠的摩托車,前方是白色的蝙蝠標誌。」

唉,我真是有眼不識蝙蝠俠啊?(不是說做小小兵的摩托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