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團聚會 12-9-2014

十一月份的媽媽團聚會,大家一拿出手機都是蘋果機,有人隨口說:「我們的媽媽聚會應該叫蘋果團。」

一呼四應,當場開了Line 的私密社團,命名為「蘋果團」,取其意:「一日一蘋果,健康又美麗;一日沒蘋果,人生是黑暗;一日一蘋果,友情常相伴;一日一蘋果,話題不間斷。」

這個媽媽聚會從小敬六個月大時開辦,至今十三年,轉眼小敬都比我高了。當初是我帶小孩帶得很苦悶,找朋友來家裡playdate,大人在餐桌上聊得天南地北,小孩在家裡玩得天翻地覆...,總算把日子過下去。

會讓我無怨無悔,做牛做馬當十三年的值日生,衝著是姐妹淘的情義無價。她們都比我還聰明能幹,學有專精,是我的良師益友,也是我同甘共苦的夥伴,讓我在異鄉的生活更多采多姿,而且逢兇化吉。

我們維持一個月一次的聚會,謝絕男人和小孩,每個月會請一個專業的特別來賓來分享,會計師或是律師,食品專家或是教養專家,復健教授或是眼科醫生,限定VIP來賓人數。

大家約定的默契是:餐桌上的話題不外流,這樣姊妹淘的知心話才知心,一如「女書」,只有女人才知道的秘密溝通。

蘋果團的聚會很彈性,從早上十點到下午兩點,遲到早退皆可體諒,試問哪個媽不忙呢?哪個媽不是忙裡偷閒呢?哪個媽不是從忙裡偷閒中維繫友誼呢?

我們曾經試著在餐廳舉辦聚會,但是效果很差!哪個餐廳受得了一群媽媽遲到早退又大說大笑,一坐四個小時呢?散會時還要付上20%的團體聚餐小費呢?

聚來聚去,還是在我家最自在,人來人往,一如雲來雲去,即使匆匆相聚都是要珍惜的緣份。

隨著手機的便利,大家聚會都在私密社團裡搞定!敲定好時間和地點,講好各自要帶的食物,免得撞菜。

當我把菜單整理出來時,頗有尬菜的場面:

客製化咖啡、涼拌毛豆、滷海帶牛腱、涼拌豆干、辣炒蒼蠅頭、割包、紅燒獅子頭、台式炒米粉、麻油雞、海鮮牛奶鍋、甜點有芋頭豆花、燒仙草、藍莓派、蛋塔、芋頭酥、水果、水果酒、零嘴等。

這次聚會有人把整台上千元的咖啡機和打奶泡機都搬來我家充場面,號稱把星巴克咖啡店搬回家。

於是每個人開始挑食點餐,一一現煮每個人獨特口味的咖啡。

有人標榜把鮮芋仙搬到家裡,現場煮燒仙草、和一鍋現做豆花,

客人可以選擇配料,燒仙草或是豆花、要加波霸、大紅豆、芋頭、自己煮的甜花生仁湯、薑汁紅糖等。

 

有人用分層保鮮盒帶來事先準備好的火鍋料,煮了一鍋有機牛奶鍋,

初聞用鮮奶當鍋底,加鮭魚、海鮮、菇類,大家都半信半疑,

試吃之後都大讚絕妙好風味。

 

還有人帶來一鍋麻油雞,讓大家重溫當年坐月子的話題。

即使是一群女人,我們也喝水果酒,慶祝這一年的幸福滿滿。

只是這一餐吃完,大家都昏昏欲睡了一頓午覺。

所謂吃飯,有時不只是「吃飯」,吃飯是看情意和人性的好機會,有緣吃飯怎麼吃都順心。

大家聚會久了都有默契,不會藉此佔人便宜,總是把家裡最好的食物拿來與大家分享,健康美味,趁機學他人做菜秘方。

辣炒蒼蠅頭、炒米粉、割包、獅子頭這些大份量的食物,當然是吃不完。

目的是帶剩菜剩飯回家餵養老公和小孩,讓剛放學的孩子有點心吃,下班的老公也嚐嚐到各家太太的手藝,大讚廚藝都在水準之上。

 

  

既然我們都是專業廚娘,當然也有訓練多年的職業打包水準,

公筷母匙分食下,剩下的食物都可以自行打包回家餵養一家老小,賓主盡歡。

 

聚會完,大家意猶未盡,繼續在Line 上相互感激,研討菜色,

四個小時說不完的話,分成天天說,天天有分享的話題,

好輕鬆圓滿達成2014年年底感恩大餐,接下來是興奮籌劃2015年新春酒會大團圓了。

 

 

*倒帶文章:「美食一片天」分類

                       2009年善烹因緣之爾灣時期 

                       2002年媽媽俱樂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