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濟聖誕禮物 12-28-2014

小融今年很幸運和五濟的同學一起上課,這一班的老師超級認真,這一班的家長超級熱心,連聖誕節前的最後一次上課都驚喜不斷。

上一週的回家作業是設計「年年有餘」的卡片,老師讓孩子發揮創意以增加學習記憶。

收回來的作業讓老師驚訝,有學生用緞帶線、彩帶、灑金粉、彩色線卷等,框出、畫出、做出不同的效果。

雖然老師只是評比有沒有做作業而已,但是有創意、花心思、最認真的學生,總是讓老師印象深刻。

不只是學生,老師在家紙雕27隻金魚,做好細部黏貼,連打動機和紅緞帶都準備好,

助教媽媽在教室幫幫忙,學生有應景的過節飾品可以在家展示,更有過節氣氛。

今日教室裡來了三個愛心家長和三個助教,其中愛心媽媽是來幫忙包裝禮物的。

平日是工程師、公司大主管的媽媽,都化身當聖誕老公公幫小朋友準備禮物,

光是包裝禮物就花了三個小時,完成手作禮物時大家都很有成就感。

像是用拐杖糖做成雪橇,紙折聖誕老公公,還畫上維妙維肖的表情,

雪橇上乘載著孩子喜歡的小糖果、小餅乾和小玩具。

裡面的禮物是秘密,都是家長樂捐出來的小禮物,

用心的家長還綁上彩帶,拉出卷花,一一配色。

啊哈!今天缺席的學生要後悔了。

這是一位家長親手作給老師的翻糖聖誕樹禮物,樹下小擺飾維妙維肖,誠意十足,

吳老師驚喜萬分,說:「這叫我怎麼捨得吃呢?」

大家都很敬佩吳老師,在聖誕佳節表達對老師的感激與愛,

每個同學都在聖誕卡上簽名送給老師,

卡片上寫:「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愛綿綿無絕期,

感謝吳老師嚴管勤教,愛所有孩子如自己的子女。」

家長和小朋友心裡都很清楚,課堂上的三小時課程,

是吳老師多年教學經驗的累積與創新,

老師不但備課嚴謹,還花許多時間準備教材、教具和手作,

不只是紙本作業的錯誤一一講解,一一訂正,

連線上作業的每一題作業都要求學生聽懂熟記,中文電腦打字要熟能生巧。

每個當過吳老師的助教和愛心家長的人都知道,三個小時裡都是應接不暇的忙,

老師、學生、家長和學校一起聯手給孩子最好的學習中文環境。

連過個聖誕節都是如此竭盡心思,期待大家聖誕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