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ssed Lights  12/16/2014

台灣看倌有所不知,一般來說,美式木頭房子的臥房是沒有天花板燈,尤其是老房子,新建的房子若要加天花板燈,屋主得自己加錢升等。

十幾年前我們買新房子時不知狀況,以為臥室沒燈是正常,大部分人家都是在臥房放一支立燈就好了。

*

放一支立燈,大部分時間都是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下走進房間摸黑開燈,在昏暗的光線下進行日常作息,臥室純粹是睡覺的用途,久了就習慣。

可是立燈常壞,通常是底座的水泥崩壞了,或是燈罩壞了,修不如換,換個新立燈,幾年後又壞得殘缺不全。

每每在換燈之際,都讓我興起不如加裝天花板燈(recessed lights)的念頭吧!這念頭想了N年,也未付諸行動,因為不是生活中的必辦事宜。這樣的念頭像積水,直到某日積滿盈溢,才付出行動。

我找了華人修繕工(handyman)來估價。有經驗的修繕工什麼都能做,十八般武藝樣樣通未必樣樣精,更何況牽涉到居家水電的問題,找有執照的水電工比較有保障,但是鐘點計費價錢較高。

修繕工估價一個天花板燈要$100~130之間,還不包含電燈材料,需要三天工程,包含爬上閣樓裝管線,和天花板挖洞之後要補牆補漆的工程。我聽了修繕工報告的工作流程,心中不靠譜。

我總覺得是哪裡怪怪的,遲遲不能做決定。

*

我又找了兩家老美公司來估價,價錢偏高,也不能做決定。

正值夏季炎熱,我一度很想加裝天花板吊扇,以為這樣可以清涼散熱。後來還是老公點醒我,說:「我們的夏天電費都是個位數,如果真的熱到受不了,直接開冷氣,電風扇還是止不了渴的。更何況我家天花板並沒有挑高屋頂,加了吊扇更有壓迫感。」

從夏天估價,一直拖延到冬季,等我決定要做天花板燈時,工作排期還塞車,要等一個月後才能施工。

我會選擇這家InstallMyLights的老美公司,理由是這家公司標榜一日施工完成、免費估價,無灰塵、無鑽洞、不髒亂。有執照施工的公司有保險,有收據可以報帳,將來賣屋時所有施工可以抵稅。

估價員第一次來我家時,服務態度良好。估價員很仔細的畫設計圖,拿出材料和大小尺寸讓我挑選,解說工作流程,讓我問所有問題,讓我印象深刻。

我知道有些先生很能幹,自己看看YouTube 影片教學就可以自己修房子;我家老公只能修電腦,技不高人也不膽大,只能拜託「錢先生」來執行。

*

施工當日早上八點,三位年輕人準時來按電鈴,穿著乾淨的制服,專業而有禮貌。

首先,小組長先確定一下施工區域,核對工作項目,我還來得及臨時修改兩個細節。

我在看書時,這三個年輕人一個人負責一個臥房,開始天羅地網的貼塑膠布,包含牆上、床上、桌上、整個書架、門口、樓梯間、地毯上...,這下子果然是無塵施工。我看了一下手錶,光是貼防塵塑膠布就花了兩小時。

然後工人量好房間的長與寬的距離,計算出天花板燈的最佳位置,用釘子做好記號,請我再確定,其中有個房間我又臨時變更計畫,他們一樣態度客氣有禮,先溝通好再施工。

我其實不喜歡一直盯著工人施工,怕給人監視的意味,只是偶爾探頭查看進度。不一會兒,樓下房間已大致完工,樓上兩個房間比較麻煩,一個工人鑽進閣樓鑽洞牽線,另外兩個工人在下方指揮正確位置。

*

我想了十年的事情,三個年輕人用四個小時就完成了。

完工後,房間內一片光明,還有一個燈光調節器可以控制光線的明暗。

工人走後,乾乾淨淨、清清爽爽,沒有灰塵、沒有雜物,天花板上沒有坑洞、不用補牆補漆。

雖然貴一點,但是服務品質好,解決我許多麻煩,老公大人大讚值得啦!

 

 

官網:www.InstallMyLights.com

TEL: 714-415-43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