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的iMovie   5-20-2014

去年暑假,兩兄弟去參加蘋果三天夏令營,教做iMovie 影片。每天三小時,連續三天,這個免費夏令營還真是很難報名,一開放報名就秒殺。

請連結:iMovie

*

為了做這一分鐘iMovie,我真的做到不恥下問,移樽就教請問小敬。

十年前,我才覺得這小子什麼都不懂,什麼都要我教他;十年風水果然輪流轉,現在這小子臉上露出:「媽媽呀,你連這個都不會啊?」

自從小敬學校每人發一個iPad4 當成中學生的標準配備後,這小子簡直是如虎添翼,科技功力更上一層樓。

社會科學教到伊斯蘭文化時,學生就用animoto app 做三分鐘影片介紹伊斯蘭文化之歷史、飲食、宗教、習俗等等;社會課教到文藝復興時,這小子的作業是做一分鐘半的「伽利略」簡介。

這樣的報告正符合這小子的胃口,不用像我們以前一樣背得天昏地暗,考得死去活來。

美式教育教學生所有知識都要活用,只要懂得會整理資料,或活用工具和搜尋資訊即可。

*

我的重讀也跟著這小子進化,跟著他學新玩意兒。

我必須承認:這小子教我電腦,比我教他中文還有耐心,可以教不厭,我卻要多習作幾次才能上手。上手之後,用五分鐘做一分鐘影片,果然比我寫一千個字的文章容易多了,畢竟現代人喜歡圖像式記憶的人更多。

*

如何做iMovie?

 1.首先花$4.99 下載Apple iMovie 軟體。

 2.軟體裡有15種不同制式範本,分成影片和照片兩大類。你可以先看樣本,再決定哪一種比較適合你的主題。

 3.依照步驟在storyboard放進你所選的照片, 然後在outline 寫入進你想編輯的文字。

 還可以選擇封面、襯底音樂、和幕後製作等。 

4.可以直接傳送到Facebook、YouTube、或是個人信箱等 。

 *

學會這套軟體,可以把一個活動、一次旅行、一個事件都當成一個專輯來收藏,或是和親友分享。

 比起做一本手繪相本,或是到Costco印製一本專屬相本更省錢省事多了。

 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