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家咖啡店 5-9-2014

我和朋友辛蒂相約到塔斯汀的老城去尋幽,我們各自想好新發現的口袋餐廳,迫不及待想與對方分享。這種像姊妹的情誼,真的只能兩個女生分享,帶了老公和小孩,氣氛和味道全沒了。

*

我推薦的午餐餐廳是Rutabegorz,上午十一點才開店,一開店就客滿的好店,這是老外尬意的餐廳。一進店裡很有懷舊氣氛,店員很親切,沙拉很新鮮,食物很健康,讓人非常舒服自在。

我第一次來這家店時,被臉盆般大的生鮮沙拉嚇一大跳,像牛吃草似的埋頭猛吃,吃撐了也吃不完,這次我很在意份量,畢竟沙拉帶回家就不好吃。

辛蒂食量很小,純粹想聊天而已,我們點了一份藜麥沙拉(quinoa),裡面有烤過的松子、紅椒、黃椒、義大利瓜、烤過的鮮香菇、紫茄子、點綴綠色的玉米片條等,彩虹般色彩鮮豔的蔬菜讓今日營養都具備了。

端上桌時,還好只有小碗公大小。這道藜麥沙拉顛覆我對沙拉的看法,盤子是熱的,沙拉是暖的,吃起來腸胃都舒暢,都是健康蔬食,邊聊邊笑邊吃,我們分食完沙拉覺得很有飽足感,就再也吃不下三明治或是甜點了。

*

辛蒂急急說:「我帶你去另一家小店喝咖啡吧!」

約莫是在轉角,圖書館旁邊,有個小院子,米白色的陽傘圍著中間一個小噴水池,正午時分陽光正燦爛,悠閒篩漏的光影恰到好處,辛蒂得意的說:「我就是要你享受這樣的氣氛!」

我點了一杯拿鐵,加牛奶,不加糖。

店員說:「我們是有機素食咖啡店,只能加豆漿或是杏仁奶,不能加牛奶。」

怪哉?既來之,則安之,我姑且試了豆漿拿鐵。

*

我們拿了拿鐵咖啡,坐在陽傘下喝咖啡時,店員來說:「很抱歉!你們不能坐在陽傘區,這是給用餐的客人,你們只能坐在店裡。」

奇怪?通常咖啡店都是坐在店裡吹冷氣要付小費,室外是隨便坐,客人各自自在選位子。

我們第一次來,不知店家規矩。我看看四周,只寫「不能帶外食」、「禁止店內讀書」、「禁止吸菸」的告示,根本沒寫「僅限用餐區」,但我們不是奧客,還是很配合的移動屁股到室內,找張桌子坐下來喝咖啡。

我們一坐下沒多久,正在開心聊天時,店員又來說:「你們不能坐在桌子旁,只能坐在高腳椅旁的吧台。」

我開玩笑的說:「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對著馬路,各自扭著九十度的脖子聊天?難道我們不能面對面說笑嗎?」

過了一會兒,換店長來說話了。

*

我只能說這是一家很「不友善的咖啡店」。

如果是以前,我可能摸摸鼻子換第二次座位;可是我環顧四周,根本沒標註用餐區域或是咖啡區,更何況現在已經是過午一點了,根本沒啥客人用餐,店家卻一而再、再而三要我們移動座位。怎麼用餐的是客人,喝咖啡的就不是客人?

這下子惹得辛蒂很惱火,我們和店家爭辯,說:「等你有很多客人來不夠坐時,我們再換座位不行嗎?」

「我們還有十分鐘就要離開,下次來我們會小心選擇座位。」

「我們第一次來,不懂你們店的規矩,更何況你們根本沒標示。如果你有區分座位,請你在我們點餐時就告知,不要我們移動三次座位,再三打擾我們。」

辛蒂甚至說:「你讓我們用餐非常不愉快,下次我們絕不再來了!」這中間我們都還是心平氣和說話,沒有動怒,可是店長還是很堅持。

最後辛蒂放話說:「我要退款!」

我端著手中喝到一半的拿鐵咖啡,很是尷尬,要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

*

這個店長很固執,寧可退給我們兩杯咖啡的原價,也要我們換第三次座位。

我還是喝掉我的咖啡,變成免費贈送的!經過這麼一吵,我覺得有機的咖啡也不見得好喝,加豆漿的咖啡比加辣椒還嗆,陽光也不燦爛,氣氛也不悠閒了。

走出去時,我們也不懂換不換座位有這麼重要嗎?店長如果會做生意,可能會說:「沒關係啦!下次再選座位就好了。」如此圓場,或許我們還會帶新客人來。

可是這麼一鬧,我應該不會再來這一家,寧可到斜對面的「Kean Coffee」,這家老美經營的咖啡店才真的是貨真價實,現烤現磨的咖啡豆,好香好濃,店員好帥,笑容好甜!

我根本不在乎加豆漿的素食咖啡就會比較了不起!

 

 

 推薦餐廳:

1.Ruta's

http://rutabegorz.com/locations/tustin/index.php

2.Kean Coffee

http://www.yelp.com/biz/kean-coffee-tust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