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到微信了 2-16-2014

有個Shayla 媽咪是北京大學畢業後,任職香港某投資銀行,現擔任中國某互連網公司投資者關係總監,並兼作親子微信公眾號。

Shayla自稱當了媽咪後,價值觀和對世界的看法產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她決定用「媽咪在那兒」的微信訂閱號和全中國的媽媽一起成長。

因應中國現代化的自由與開放,Shayla 希望在「媽咪在哪兒」的微信裡,能與知識前衛的媽咪們交換育兒心得,和引進歐美媽咪的教育面面觀,以及流通天下媽咪關心的話題、資訊與物流等。

可想見的是微信雖是新的社群app,經由閱讀和轉寄,日後流通將以倍數暴增的威力。

Shayla想找一位北美主筆,理想的人選最好是符合以下條件:

1.資深前輩媽媽有豐富的育兒經驗,而且在育兒過程中有中西文化的比較和實驗精神。

2.最好是文思泉湧,文章產量豐富,能天天發文,篇篇都是原創文章。

3.文風最好是幽默風趣,雅俗共賞,不要像教育專家似的教條化說八股。

4.最好有多年部落格寫作經驗,讓讀者有新鮮感,能寫出各種不同的題型。

Shayla 在格海茫茫中,尋尋覓覓。

*

Shayla媽咪來美國坐月子時,經民宿主人推薦「蔚藍迷*迷蔚藍」的部落格,一看文便上癮。

Shayla 幾乎看過大半文章,最喜歡的單元是「海外小華僑」、「敬敬一片天」、「融融一片天」,用編年史記錄兩兄弟十年的成長故事,真實而自然,因為不誇耀不做作,更容易融入人心。

「美國親子遊」對想來美國旅行的親子提供更在地、更獨特的旅遊觀點,不流俗又不媚俗的旅遊文章,讀來都是作者的經驗談。

「爾灣一片天」對想移民來美國或是加州的人更是憧憬,從節慶派對到食衣住行,都具有貼切而實用的參考價值。

*

當Shayla 寫信和我聯絡時,我們來來回回多封信,一見如故,突破了年紀、國籍和地域的差異。

我知道Shayla看得懂我的文章,我會成為她創業的貴人,她也會成為我生命中的貴人,源自我們對人性的正面與光明,使得我們都願意無私地分享良善的觀念與理念。

有愛就有緣,創業要有豪氣和傻氣,交友要懂得感恩和義氣。就算不曾見面的人,我也練就從文字中看人,看出人的緣份深淺。這不可言喻的緣,無法精算,一旦遇上了就懂。

我還擔心的問Shayla:「國內的朋友看得懂我的語言嗎?」我這樣個人風格強烈的寫作,向來不是為名為利,還標榜著:「什麼樣的人吸引什麼樣的格友,觀其部落格,知其人也。」

Shayla 笑說:「我只是將繁體字改成簡體字,並保證標明引用出處。」

我唯一的要求是不要露臉,久聞網路酸民的厲害,做人要低調。

*

我從沒用過微信,Shayla 教我先在智慧手機上載WeChat 的app,打入ID:「MummyOfStyle」搜尋。

後來才知道,微信公眾號更像是一本電子書,讀者讀完覺得好吸收,可以轉發,更多的還是分享的精神。微信目前只限手機使用。

微信是腾訊公司一個殺手鐗的產品,目前有將近五億的用户。智能手機以及各種基於移動端的手機應用是目前中國内發展最快的社交渠道。

 

Shayla 在每一篇文章前都真心推薦,寫出動人的引言,推薦蔚藍文章如下(標題都經過Shayla變更過):

1.聽蔚藍說故事:一個女人決定一個家庭

2.蔚藍教你:管理理財從娃娃抓起

3.歐美教育面面觀之美國小朋友的創意作業

*

對我來說,多交一個天涯知己,多了一個隨興遊玩的管道,多一個窗口看世界。

好個「有愛就有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