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聖誕樹  12-8-2013

感覺這樣的節慶文章就像是連續劇一樣,日曆一翻到固定時間就該做該做的事,是謂「傳統」。

前情提要:

1.你相信有聖誕老公公嗎?

2.我們可以有一棵聖誕樹嗎?

3.2012第一棵聖誕樹

 

*P1140132

今年本想買一棵環保塑膠聖誕樹,等到Home Depot 黑色星期五的特價,聖誕樹從$199打折到$69,奈何慢了一小時,就此錯過。

既然錯過假樹,就買新鮮的聖誕樹吧!我們去Lowe's 的停車場看樹,樹種稀稀落落,客人也稀稀落落,又轉去Home Depot。週日下午的Home Depot停車場一位難求,我們好不容易找到車位,鑽進人群選樹,好不熱鬧啊!

這裡真的很有過節氣氛!像是中國年時,婆婆媽媽去傳統市場買年貨的氛圍。很多老外都是這樣攜家帶眷的選一棵樹,商家按照不同樹種分尺寸大小和價錢,買家自行挑選後,放入拖板車,付賬、鋸一小截樹幹末端以保新鮮吸水,用網子打包,裝上車,開開心心地載回家佈置。

很多人都是在感恩節後開始佈置塑膠聖誕樹,如果是新鮮聖誕樹約是二到三星期的保鮮期,通常是在十二月的第二個星期進入採買高峰期。

我們看了Home Depot 的聖誕樹都不滿意,樹種雖多,但是良莠不齊,如此多人排隊付賬,好樹都被挑走了,我們又跑到第三個地點Costco。

*P1140135

Costco 在店家前放置一棵八呎高的大聖誕樹,定價$44.99 再加8%的稅。客人只需到櫃檯結帳,然後拿著收據到停車場的貨櫃車前排隊取樹。

這是由奧瑞岡州聖誕樹人工農場運來的樹,唯一選擇是八呎高(約240cm)的高貴冷杉(noble fir),貨櫃冰庫裡的聖誕樹排列整齊,大小一致,樹上灑滿冰塊,保持樹的新鮮度,感覺像是剛從海裡運來剛捕撈的大魚。大家依號碼選樹,有專人把聖誕樹搬上車頂,並提供塑膠繩綑綁,不勞買家費心。

我們的車架終於有用途了!第一次如此招搖把一棵大樹放在車頂帶回家陪我們過節,像是迎接一位遠道而來的貴客,小融的雀躍之心全寫在臉上,這是他親自挑選的樹,和他最有緣。

*P1140144

有了去年的經驗,今年我們懂得某些小技巧。

把樹扛回家後,先在院子裡修剪底部多餘的殘枝,留出空間讓電動火車可通行,把剩餘的樹枝做成花環裝飾。

將大樹搬入屋內用五角底座的長螺絲保持平衡固定後,才剪開綑綁的細繩。

這聖誕樹像變魔術般倏忽展開,我們這才看出她優美而完美的大三角形樹形,樹頂幾乎要碰觸到天花板,高大威武的氣質令人讚嘆,小融仰頭想像樹在森林的樣子,開心地說:「我們買了一棵森林!」

融爸今年總算參與買樹的過程,小融則是最high的人,那種興奮像是聖誕燈閃閃亮亮、紅紅火火又吱吱喳喳,圍在聖誕樹旁不停地繞圈圈傻笑。

而我終於明白買一棵聖誕樹,真的是父母討孩子開心,真的是許孩子一個童年夢;以前為了莫名其妙的藉口錯過許多年,現在孩子正懂事,一切都來得及參與,這棵樹更顯得價值非凡!

*DSC_0016

接下來就是小融和小敬的佈置工作,他們決定一天只佈置一點點,每天都有新鮮事,這樣快樂可以延續好幾天。

第一天是裝上紅色彩帶和聖誕燈。

第二天是掛上金色和銀色的各種掛飾、手繪彩球和玩偶等。

第三天掛上凱貽親手做的小小兵掛飾和六十支拐杖糖,每個來我家的小孩都可以自選一根拐杖糖當禮物。

第四天、小敬不但修好被我踩破的聖誕燈,還將聖誕燈設計成間接放閃裝置。

第五天、小融裝好電動火車和鐵軌,會發出「咻咕!咻咕!」的車輪急馳聲。

第六天、佈置戶外的夢幻星光秋千椅。

第七天,天使飛上天,最終在樹梢俯視這家人的幸福。

*DSC_0020

這幾個星期,一家人圍著這棵聖誕樹讀書、寫功課、彈琴、煮飯、吃飯,和樂平安的生活在一起。

聖誕樹散發的自然香氣,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我們像是生活在森林裡養生樂活,聖誕燈點點閃耀如星空、如笑聲、如話語。

聖誕快樂是什麼?一棵聖誕樹帶來神奇歡樂的過節氣氛,不言而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森林 冷杉 costco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