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818 

口袋三明治  11-16-2013

某日,小敬放學後,很驚奇的對我說:「我們學校有賣中國燒餅耶!」

我一臉納悶,我確定小敬認識「燒餅」兩個字,這是中文學校最近剛教過的生詞;

我做過中式燒餅早餐,小敬很婉轉的說:「我還是吃三明治早餐。」

第二天,小敬拿了一元買學校課後班的點心,

長得很像燒餅的長方形餅皮,裡面包番茄醬和起士,然後微波一分鐘,趁熱吃。

*

黛博拉禁不起我們一再誇讚她的蘋果薄派好吃,答應來個烹飪教學,附贈午餐吃口袋三明治。

三明治在米國是最輕鬆的午餐,午餐不吃得那麼飽,飯後就不會昏沉想睡,呆坐電腦前養肥鮪魚肚,

漸漸地,我也習慣午餐吃三明治,三明治千變萬化,盡量以營養均衡取勝。

我家附近還開一家鬆餅三明治Bruxie,甜鹹口味都有,生意好得不得了。

*

口袋三明治食材,以下材料均可在米國Costco買到

1.chia pocket:一包$4.99,十大片,

對摺後,可以做成二十份口袋三明治,吃不完時,暫時放進冷凍庫冰藏。

2.雞肉漢堡肉,在冷藏區,熱狗區附近,用小火兩面煎熟

3.一罐basil pasto青醬$7.99

4.削絲的起士

作法:chia pocket 對摺後從中間打開,塗上青醬、放入煎好的雞肉堡、灑上濃濃的起士,放入烤箱375度烤五分鐘即可。

*P1130834

懂得舉一反三後,回家後我做出蘑菇蔥蛋加上酪梨片,和起士片,放入烤箱375度烤五分鐘。

*P1130823

我還做出酪梨(avacado)口袋三明治,將做好的guacamole 放入口袋餅中,可以多加小番茄丁和小黃瓜丁。

*P1130825

如何做guacamole?

材料:酪梨丁、香菜丁、番茄丁、小黃瓜丁和guacamole mix一包,少許檸檬汁

買一包guacamole mix (classic,$99cent),將酪梨對半切、去核、切丁、加上香菜丁、番茄丁和小黃瓜丁和幾滴檸檬汁,攪拌在一起即可。

tip:Costco 的酪梨品質很好,一包五大個$5.99,來不及吃就放入冰箱。

*P1130835

如果你堅持要把口袋餅做成中式燒餅,可以在餅皮塗上蛋液,灑上滿滿的白芝麻,放入烤箱,

加上滷牛腱肉片,香菜和酸菜,比割包還好吃!

*P1130821

 

口袋餅烤後真的很像中國燒餅,香酥脆,卻不油不膩,在家做口袋三明治,所有食材都自然健康。

如果你吃土司三明治吃膩了,不妨試試口袋三明治,照樣可以夾火腿、夾生菜、夾起士,

一包口袋餅,可以變化出許多中西合併的三明治,天天有創意。

 

arrow
arrow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