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rf Guns 11/8/2013

我的印度裔鄰居喬治十二歲的生日願望就是:找六個同學來家裡玩Nerf guns和吃披薩。

對獨生子來說,有伴熱鬧玩是每天最大的期待。

小敬的樂高熱瘋完後,瘋Minecraft,最近新的瘋病是「Nerf guns」。

*

Nerf guns 是一種塑膠玩具槍用空氣泡綿當子彈,設計給八歲以上的大男生玩,為了避免「子彈」傷人,彈頭是軟墊材質,子彈是保麗龍,另外有一種做成小飛碟形狀的泡綿。

很多大人也很喜歡玩這種假想玩具槍,陽剛氣十足,在Costco 的聖誕禮物專區裡還是很多人的夢想禮物。男孩子看多了電影和電玩裡的槍林彈雨場景,自以為是行俠仗義的英雄。如果說芭比娃娃是小女生對公主的幻想,Nerf Guns 就是小男生的英雄情結。

(網路照片)

對於此,我還是有點掃興的小擔憂?憂的是,米國的槍枝氾濫都是這些電玩、英雄電影和槍枝協會的錯嗎?憂的是,這是男孩的man遊戲,我能剝奪嗎?憂的是,這雖然是某種程度的安全玩具,我擔心會不會傷到人?

哪個正常男生不玩槍舞劍?從星際大戰的光劍大戰到哈利波特的魔術棒,哪一場大戲沒有打打殺殺來證明邪不勝正呢?我也曾沉迷看武俠小說,那刀光劍影下,勝敗之爭,成就多少我心中的英雄豪傑啊!我懂!

兒子淡淡說:「媽,你想太多了!我的朋友現在都流行玩Nerf guns 而已。」

*

我們母子三人簽訂玩Nerf guns 的遊戲規則(英文版),違者沒收,絕無異議。

第一條、絕對不可以對準人射擊,尤其是頭部和五官。

第二條,所有假槍和子彈一定要收拾進玩具箱,違者沒收。

第三條、做完功課才能玩,只能在前院、車庫或是公園玩。

母子三人畫押為證。

*

我帶倆兄弟去玩具店之前,小敬已經在網路上做完所有研究功課了。

哪隻槍的顧客反應說射擊時卡卡的,哪個槍正在限時特價打六五折,應該快快買;哪 隻槍雖然很尬意,但看在原價的份上一定要等到感恩節過後的黑色星期五再下手。哪家店網路訂價比店裡還便宜,哪家店有折扣券,小敬都打聽得清清楚楚了。

事關零用錢的多寡,花自己的錢猶如割身上的肉,每一分錢都是辛辛苦苦做家事和兼家教賺來的,務必精打細算,連花錢的時間和商店都經過小敬精算。

我頗有「隔山觀虎鬥」的閒情,除了開車載孩子去商店,觀察倆兄弟如何合資,如何評鑑商品,就算買貴了也是很好的學費。當孩子猶豫不決時,會請教我建議,這讓我們母子有共同話題,兩個兒子覺得我是和他們同一國的,懂他們在說什麼。

我沒阻止他們,也沒加入他們的槍戰,不反對就是最好的支持,倆兄弟對媽媽的親密和信任更加深一級。

*

(網路照片)

倆兄弟已經等不及聖誕節當做聖誕禮物了,還是自己用零用錢買比較快,而且小敬計畫週日要帶到同學家,一群朋友一起到公園玩。我熟知這些同學,他們興趣相投,個性淳良,都是榮譽班的好學生。

當打開玩具槍時,倆兄弟的興奮不可言喻。好久不玩玩具的大孩子,童心又復活起來了,我彷彿看見喬治十二歲生日時美夢成真的神采。

小敬發現需要有六顆C電池才可以自動射擊。於是他自作聰明把B號電池用紙包成大一號。

唉,我真不知道我兒子是聰明還是笨?

玩具槍當然可以射擊,但是射擊力太弱。倆兄弟交頭接耳的商量,需要加碼投資買C號電池和多餘的子彈,由他們討論如何花用自己的錢。有時候花錢比賺錢更難。

*

兒子玩泡綿槍,不知貴家長有何高見?

 

*什麼是Nurf Guns

 *Nerf Guns的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