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700

2013萬聖節趕場玩

今年萬聖節是星期四,有的學校放假一天,有的學校是隔天放假一天,這意思是.....,鼓勵大家蹺課和鬼一起玩,還是和鬼玩得太累了,一起蹺課吧!

既然學區選這一天要開會,小鬼樂得開心,從天亮亮玩到天黑黑,好好裝神弄鬼玩個過癮。

於是我從下午三點接回兩隻小鬼放學後,又邀請另外兩隻新鬼一起連趕三場。

*

P1130651

這是塔斯汀市政府舉辦「Halloween Howl」,在Columbus高中的體育館和一旁的運動公園場地,我們每年都收到廣告單,今年是第一次來玩,免費活動,時間是下午三點到五點。

好奇怪ㄟ,明明豔陽高照,卻要搞鬼,一點恐怖氣氛都沒有,原本陰森恐怖的鬼被強烈的太陽一照,彩妝和流血妝都要融化了。我們走過墓園,聽到遊樂場傳來孩童的笑鬧聲,全家盛裝出動參加化妝舞會似的熱鬧。

P1130662

這個活動比較特別的是有化妝比賽,在體育館的中央圍成一個圈圈,要參加比賽的人可以當場報名,分齡競賽。所有的評審都站在中間的小圓圈裡,參加化妝比賽的人繞著評審團遊行,觀眾在外圍拍照。然後主持人當場宣布每一組得獎的前三名選手,可以上台領獎。

在萬聖節裡花了那麼多時間和金錢去裝扮,就是要爭奇鬥艷、就是要引人注目,惟恐他人不知似的張揚,越誇張、越有創意、越出奇制勝越好,能上台領獎當然是無上榮耀,果然上台接受掌聲的人裝扮不但維妙維肖,還趣味橫生。

如果你覺得有特殊裝扮的人,要求要拍照或合照時,他們都很樂意擺pose 讓人拍照。

P1130666

我帶四個小鬼去要糖,只剩下最後一個小時,他們一攤攤的玩遊戲,過關者可以得到一個糖果。

最可怕的遊戲是在恐怖箱裡摸摸摸,然後猜是哪一個部位的身體器官(這簡直是分屍嘛!)可是小鬼很喜歡,連玩幾次,到活動結束前五分鐘,那糖果箱傾巢而出,一把把糖果分送給小鬼,根本不用玩遊戲,也不用說:「Trick or treat!」頗有「從天上掉下來糖果」的幸運感覺,小鬼第一站就裝滿一籃子,直呼過癮!

*TU要糖

轉戰第二場的休息時間裡,我們到In-N-Out買漢堡,四小鬼在車上又是品嚐不同口味的糖果,又是吃漢堡薯條,超不健康也超快樂的。

第二站到教會的停車場,小鬼在門前的充氣迷宮裡來回奔跑幾次,玩得滿身大汗,接著到教會裡看一場「神偷奶爸2」的話劇表演。我很欣賞台上表演的青少年,表現得落落大方,唱歌讚美時展現信仰與純樸本性,表演話劇時逗趣又富有創意。

回到教會停車場時,天都黑了,風都冷了,教會友人分送玉米片沾上熱溶溶的起士醬,真是貼心!

教會表演

停車場的minivan 一掀開後車廂,都是一個驚喜!可以玩小遊戲,可以耍無賴,可以要糖吃,大人小孩玩成一片。這樣的後車廂佈置和送糖都是教友志願的,充滿創意的佈置與同樂的心情。停車場不大,約有二十輛車,繞了兩圈又是一籃子糖果。

停車場要糖

*第三場趕到一個警衛社區,由於門禁森嚴,我們還串通住戶開方便門。

這社區豪宅以鬼魅著稱,每年都花費鉅資佈置庭園,甚至有豪宅門戶大開給人參觀,與社區鄰居同歡。人流像潮水一樣,一波去又一波來,歡笑聲和喧譁聲亦如潮來潮往,有些住戶乾脆打扮好坐在門前等候發糖;也有住戶躲在暗處趁機裝鬼嚇人;有住戶乾脆把糖果放在巫婆桶裡,請要糖者自取。

NP 要糖

我帶的四個小鬼分別是小三、小五、和兩個中七。

其中兩個新鬼是第一次要糖,很靦腆小聲地說:「Trick or treat。」很害羞無聲的進出門戶要糖;其中兩個七年級大鬼,處於要不要、拿不拿、說不說的尷尬年紀,一整個晚上以極其詭異的沈悶氣氛要糖(亦或是勒索糖?)一整個high不起來,不喧鬧、不嬉戲、不搗蛋,像是病入膏肓的鬼行屍走肉,黑夜街裡無趣晃盪。

四個小鬼,一個不想high,一個悶悶high,一個淡淡high,一個莫名其妙high,大人跟在一旁,要high也不是,不high 也怪怪的。

P1130745

(裝可愛的大隊長)

他們公推三年級的小融當大隊長,帶隊裝可愛要糖。只要小融開口了,後面的哥哥姊姊就跟進了!從來就是跟屁蟲的小融終於等到當大隊長的機會了!施展他乞討賣笑的領導能力。

P1130738

據說去年還有一大群青少女約好打扮成空姐,穿著制服、拉著行李箱,一路招搖過市,引人注目。

除了家長帶小孩來要糖之外,還有一群青少年真的是來鬧的。他們像聖誕老公公一樣背著枕頭套,枕頭套裡都是沉甸甸的糖,一路要糖,他們有的打扮不敬業,隨意裝扮有一兩項象徵萬聖節的小道具就算是心意到了,他們喧嘩過街,卻沒人制止,大家心知肚明這種鬼最難搞也最難惹。

----過幾年,我家大鬼也會加入他們的行列嗎?不用媽媽隨隊保護安全,自己和同學(或是女朋友)約好玩到天亮,該輪我躲在家裡不斷對上帝祈禱嗎?

P1130743

(蛻變中的大鬼)

裝滿三桶糖(巫婆的毒藥)後,眾小鬼興高采烈的回家。

小鬼問我:「為什麼我們社區很少人給糖呢?」

我說:「我們社區老人比小鬼多,他們怕吵!可愛的小鬼早就被家長帶去購物中心或是公開場合要糖了。有時不知面具裡是好鬼還是壞鬼,很多人不願意開門給糖,就是怕壞人趁機闖入搶劫做壞事。」

我補充說:「我們雖然不在家,也可以把家佈置好,把糖果籃放在門口,讓要糖者隨意取用。」

(真是見鬼啦!我去買糖給人隨意取用,自己卻帶著孩子挨家挨戶乞討。)

*睡前,我放一段Youtube 的影片給我小鬼看。有個電視節目主持人Jimmy Kimmel 請家長上傳影片,拍下父母對孩子說:「對不起!昨晚你睡覺時,我們把你的糖吃光光了。」看看孩子瞬間變臉的反應。

我家小鬼看影片裡的小鬼尖叫哭鬧,咒罵打滾、翻臉賭氣的樣子都笑翻了。

第二天一早,我提議把多餘糖果捐給戰地兒童時, 小敬很冷靜的說:「這是我自己花零用錢買道具服,花很多時間,走很多路,賺來一年份的糖果,難道我會笨到把糖果捐了,自己再花錢去買糖嗎?」

小融在我的遊說下,先挑撿出五個喜歡的糖,五個捐獻的糖,如此區分多次後,終於戰勝人性本自私的理論。

P1130705

 第二天,學校放假,我帶小鬼去打感冒疫苗,又帶孩子去檢查牙齒。

倆小鬼開心說:「媽媽,我們長這麼大都沒蛀過一顆牙,可以繼續吃糖了嗎?」

請欣賞電視節目上的化妝比賽;Jimmy Kimmel Live

http://www.youtube.com/user/JimmyKimmelLive      

 

 

arrow
arrow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