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637 

某便當 10-31-2013

自從莉莉大廚隱退江湖後,我的人生變成黑白了,又淪為灰姑娘,每天流連於各大超市,忙著採買做飯。

做飯不難,半小時搞定一餐,若是超過三個步驟的菜,被我歸為不健康、不養生、不屬於家常菜,那就放棄了!

*P1130642

某次參加一個聚會,與會的年輕媽媽都帶著小小孩,大家都想聊天吃飽,根本不想費事煮飯,

只要事前訂好便當,「叮咚!叮咚!」便當阿姨按了門鈴,大家都有熱騰騰的便當可以吃,

一個六元(合$180NT),很台的菜色,正好滿足思鄉的口腹之慾。

台灣鄉親或許覺得沒什麼了不起,可是我們這等被流放異鄉的人瞬間覺得幸福感油然而生。

須知到餐廳點個排骨飯,開車又帶小孩找停車位,點菜等外帶,加稅加小費,也是約$10大洋。

*P1130636

某家新開的台式餐廳,新開幕時,座無虛席,天天高朋滿座,

一方面是這小鎮的人喜歡一蜂窩嚐鮮,大家批評指教後在臉書貼文,

一方面是這小鎮人人安居樂業,可以製造一些聊天話題,

可是過一陣子,熱潮自然退了,門前冷落車馬稀。

有一陣子孩子喜歡吃魯肉飯,我又不想煮一大鍋肥死自己,乾脆外帶兩碗魯肉飯就好了。

事過一個月,從一碗$2.99漲到$4.99再加稅,好像只漲兩元,卻是60%的漲幅,

就是一碗白飯、一個滷蛋、淋上一大匙滷肉而已(合台幣$160大洋),

這也不能怪餐廳老闆,此地開店成本高、店租貴、開銷大,小本營利實在不容易。

*P1130644

我如此寫來,是要說明:「門口有個現成便當吃,是令人多麼感恩的事啊!」

每週總有某一天特別忙碌,下午三點我從兩個不同學校接回兩個小鬼,準備點心後,

小融下午四點上鋼琴課、五點足球練習,晚上六點天都黑了,換小敬足球練習一個半小時,

四個小時裡,我開車來回奔波五個地點,根本沒時間煮晚餐。

還好有某便當的福音救了我!

我只需提早訂餐,有人送到門口,小敬在家做功課後,可以提早先吃飯,自行準備去踢球。

*P1130641

後來我也引用到我的媽媽聚會,改了帶菜聚餐,直接玩一次「便當試吃大會」,

聚會媽媽們不用想菜單、不用忙著提早採買、不用一早忙著煮菜、不用擔心孩子回家沒點心吃。

只要事先告訴我要啥便當,統一訂購,連全家午餐、下午點心和晚餐一律解決,

我準備茶水和水果,朋友帶點茶點,我們就打扮美美,優雅地當貴婦吧!

*P1130640

常吃便當當然會吃膩,未必全是養生健康菜,但是總得想辦法在沒辦法中生存下去。

有時我花了幾個小時做飯,孩子未必領情,

有時我只是想吃一份鐵路排骨,卻不想油炸煎滷,搞得一屋子油煙瘴氣。

有時家人想吃的菜,卻不是我擅長的菜,

有時煮了一鍋咖哩,卻要連吃幾頓,剩菜一直加熱也是不健康,

有時忙到假日沒時間上館子吃飯,沒機會讓忙累一週的煮婦休息一餐。

那就選某一天,大家各自選喜歡的菜,用最簡單的方式吃便當吧!

*P1130638

沒想到我辦了便當試吃大會後,深受媽媽朋友的歡迎,大家感激涕泣,如遇救星,

大夥還故意點不同的便當,品嚐菜色,當做下次點菜的參考。

廚師以前在台灣開過餐廳,所以廚藝非常好,口味很台!

能夠到府送便當,對我們來說省時省事也省錢。

只是一個便當,卻讓我們有回到台灣的幸福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骨 菜色 晚餐 口腹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