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天演笑話----小鬼即興演出     

            

美國俚語說:「I  am in seventh  heaven.」,意思是我像在天堂中一樣快樂,

對我來說,只要不頭痛,每天都像在天堂中一樣快樂,

尤其是天堂中小天使的童言童語。

 

*小學一年級

張小敬歷經漫長的暑假三個月,

終於要去上學了。

第一天放學後,

高興得向人炫耀:「我現在已經讀一年級了!」

原來他喜歡學校的原因是:學校很大,操場很大,遊樂場很大,

還有以前幼稚園同班同學中,最漂亮的席安娜,和最乖巧的梅根都和他同班,

爸爸喜歡這個學校的原因是:小敬的班導師長得高挑亮眼,美麗動人,媲美林志玲。

媽媽喜歡這個學校的原因是:校長長得高大英挺,年輕有為,像電影明星般魅力十足。

難怪每天上下學時,家長接送車隊都大排長龍,還有很多人排隊當義工。

 

*走路回家

張小敬上學的第二天,

因為我們社區鋪設新柏油路,

前一天我們忘了把車子開出車庫,

被迫困在家中,小融順勢在家玩樂一天。

到了下午兩點半,

我只好推著推車,穿過社區,走去接小敬放學,

明明開車只要五分鐘,卻讓我來回走了一小時,

日正當中,我走得都快中暑了。

意外的收穫是:

一路上,小敬興奮得分享學校一天發生的新鮮事。

回家後爸爸告訴小敬:「爸爸以前讀小學時,每天都要走四十分鐘上學,爺爺和奶奶都不開車接送的。」

我吐嘈說:「你乾脆說你小時候都是騎恐龍上學,這樣比較有創意。」

 

*家喻戶曉

就在小敬開學前一週,他的下乳牙終於動搖了,

他的同年紀朋友都發育早熟,早已換了多顆恆齒,

只有他,慢慢長大,

並保持沒有一顆蛀牙的良好記錄。

從那天起,只要他在我們社區,

遇到老中說中文,遇到老外說英文,逢人便誇耀:

「我已經會騎兩輪的腳踏車了!」

「我已經上小學一年級了!」

「我已經要掉第一顆牙了!」

天那!我恨不得離他一百公尺遠。

 

*帕華洛帝的啟示

新聞報導帕華洛帝逝世的新聞,我向小敬解釋說:

「他是全世界最會唱歌的男高音,

他原本是一位麵包師傅,被發現有唱歌的天分,

所以他常到世界各地去表演唱歌,後來賺了很多錢。」

小敬問我:「那為什麼他要賺那麼多錢,都沒花完就死了?」

這句話像是對我當頭棒喝,

我心想:「對呀!那我幹嘛要賺那麼多錢,自己不花留給你?」

 

*重新倒帶

小融示範如何上廁所,

好不容易嗯嗯許久,終於擠出一條,擦完屁股,

說時遲,那時快,緹安娜一個箭步按掉馬桶,

小融氣得暴跳如雷大哭,

留下在一旁傻眼的三個大人,

安妮阿姨婉轉的向緹安娜說:「你應該讓小融弟弟自己練習沖馬桶啊!」

安竹叔叔力勸緹安娜:「不然你也大一條還給他,讓他自己沖一次。」

但是緹安娜不為所動,堅持「一日不肯在我家上廁所」的原則。

我只好跟小融說:「那你自己再大一次,自己沖吧!」

小融又坐上馬桶,很努力的擠啊擠,嗯嗯有聲,咚咚作響,

這一次,緹安娜被爸爸一把抓住,

小融終於如願以償自己沖馬桶。

不過是沖馬桶,也能倒帶重演。

 

*有空慢慢哭

小融開始進入「麻煩的兩歲」的高峰期,

稍不如他意,便放聲大哭,

尤其是對嗜吃如命的他,簡直是凍不住,

有了教小敬的經驗,我深知原則的重要性,

明白他在挑戰我的忍耐底線,我一定要態度堅定,語氣溫和。

對話是:

「媽媽,我要喝豆漿!」小融哀求。

「一定要先吃飯,再喝豆漿。」媽媽說。

同樣的話,他可以哭兩個小時,碎碎念兩小時,我也可以拒絕兩小時。

小融哭叫:「我要吃棒棒糖!」

媽媽說:「只有剪頭髮才可以吃一支棒棒糖。」

他哭一個半小時,中場還會休息一下,

去床上躺一躺,再來抱抱媽媽,喝杯水,再繼續哭,

趁他在哭時,媽媽也沒浪費時間,一方面和朋友講電話,一方面收拾屋子,

既然有空,媽媽就陪你慢慢哭,

一次、兩次無效之後,

第三次他就沒輒了。

 

*大哥訓二哥

有一天去保母家接小融,小居居迫不及待來告狀:

「阿弟咬我!」

我檢查一下居居傷口,抱抱他,問明原委,

沒想到一旁的小敬立刻教訓起小融:

「你為什麼要咬人?你咬人不會痛嗎?

換成你被居居咬,那你痛不痛?

我在很正經跟你講,你不要笑瞇瞇的,

一點都不好笑!」

既然小敬把我該罵的話都說完了,我也就沒話說了。

隔天,小融和居居為了搶玩具車,又打起來了,

阿弟被居居抓花了臉,

反正年紀差不多,體型差不多,戰況也不會太嚴重,

雙方家長都瞭解,一起玩在所難免會發生小意外,

就當作是練習賽,一比一,平手。

 

*陪爸爸加班

嵩賢週末說要去公司加班,

我的唯一條件是:「帶張小敬一起去。」

聽說有些先生會假借加班之名,去公司和網友聊天呢!

只見小敬高興得收拾起他的行李箱,

裝滿樂高積木、水、零食、美術用品,最喜歡的DVD和書.....。

幾個小時之後,我打電話查勤,

嵩賢透過免持聽筒,聽見我們母子的對話:

「小敬,辦公司有沒有阿姨?有幾個?」

「阿姨長得怎麼樣?媽媽漂亮,還是阿姨漂亮?」

小敬爽朗得大笑:「沒有啦!」

我又問:「爸爸有沒有給你吃糖?或是可樂?」

「爸爸或是阿姨有沒有叫你不要說?」

小敬還是回答:「沒有!」,一副忠心護主狀,

意思是:「媽媽你真的很無聊ㄟ」,

只聽見父子兩人開心得大笑,迴盪小小辦公室。

 

*愛王建民

有一天閒閒沒事,我問小融:

「爸爸愛媽媽,還是王建民?」

小融稚嫩的聲音賊賊的說:「王建民!」

小敬補充說:「王建民就是那個打棒球,身上穿著條紋棒球裝,背後寫著40號的人。」

他們都親眼目睹爸爸每天晚上掛在電腦前膜拜王建民。

 

*ABC

小融最喜歡唱ABC的歌,並且自己竄改歌詞:

「ABCDEFG,阿爸阿弟甜蜜蜜!」

我妒火眼中生,射向嵩賢,狠狠的說:「那我和小敬怎麼分財產?」

 

 

   蔚藍 9-9-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