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菁暑期美國遊記          7/3/----7/30/2007
 

第一日

 

  下午兩點搭上接駁車,來不及跟剛午睡起來的浩浩說再見,司機就踩上油門開走了,我回頭看在門口送行的外公和匆匆抱浩浩出來的唪口奶奶,心想:這一去要三十天哪………     

 

  四點在清水休息站停了一下,我先打了電話跟弟弟話別。邦倫吃了一根香腸,建凱又去抓娃娃機浪費錢,真是惡習難改耶!

 

  到桃園機場還不到六點,司機說下次不用這麼早來啦!又揚長而去。馬航劃位的人龍已開始排隊了,機場的冷氣很冷,我們都穿起了外套,電話中哥哥說要過來,我們一起在機場的餐廳簡單的吃過不怎麼樣的牛肉麵和牛柳飯,哥送我們入海關去準備登機,我們身邊多了兩個小女孩:恬恬和糖糖,一行六人,向美國飛去。

 

  倫一上飛機,急著要看自己座位上專屬的小電視,不小心扯掉了眼鏡架上的螺絲,

這下可好了,他爸爸忍耐著不罵他。一會兒我幫他換座位到窗邊,好讓他可以較有飛機升空的臨場感,好笑的是:不論他坐哪個位子,那個位子的電視就是故障,現世報。

 

  長途旅行實在累人,機上食物難吃,空姐長的好黑,還畫著奇怪的銀綠色眼影,

座位狹小很難入睡,大家都東倒西歪,半夢半醒間時聞嬰兒的啼哭聲……。十二個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達洛杉磯,ㄧ個原本在電影中才會出現的地名場景,此刻如實的踩踏在我們的腳下。海關處沒有被刁難,順利通過之後,我們推著三大車行李往大廳走去,嵩賢已等在那兒,黃昏近七點,薄暮微涼,我們上了五號高速公路,向爾灣市馳去。

 

  車子彎進一個美麗的社區,兩層樓的木造建築靜靜佇立,寬闊的街道灑佈著清涼的綠意與黃昏的氣息,久候的蔚藍出來擁抱我說歡迎,屋子裡點著馥鬱的燭光,好似夢幻,主人把主臥室讓給我們住,完全是盛情相待。孩子們睡後,我們倆還到院子的搖椅上共蓋一條毯子聊到夜深

 

第二日

 

   時差的關係,我和孩子們都睡睡醒醒,建凱則完全陷入昏睡中,旅程才開始,竟然就感冒了,真不知道要笑他還是可憐他。

 

   早晨,蔚藍帶我們沿著寬闊的排水溝散步去看鴨子,ㄧ路上,許多自行車選手從我們身邊呼嘯而過,每一個都身型建美。陽光閃亮,空氣非常清涼。回到家,嵩賢已打好果汁、烤好鬆餅,又一個新好男人的典範。嵩賢跟建凱兩個男人都安靜不多話,坐在一起時,蔚藍形容:「可以含情脈脈」。

 

   早餐後,我們步行至社區游泳池讓孩子們戲水,露天泳池映著天光雲影,悠遊其中,水色格外澄澈美好,比起台灣熱鬧的室內游泳池,這兒顯得小而美,遊起來不累,但水深而且鹹,遊得不錯的的倫倫還不小心嗆到水,但仍玩地高興,回來洗澡時,我看他脫了泳褲,除了屁股依舊白嫩外,從頭到腳的膚色都深了一層,曬黑了!

 

   下午午睡起來,蔚藍又開著她的七人座休旅車載我們去逛mall,這裡的購物商場是一間一間挑高的寬敞的平房,各色服裝、家飾、小舖……陳列別有特色,穿插著孩子們的夢幻旋轉木馬、讓遊客休憩的親水休息區,各色人種來來去去,充滿悠閒的度假氣息。蔚藍是嚮導兼教練,她叫兩個宅男爸爸拖著六個小孩去魚池邊看魚等我們,然後就拉著我去逛她喜歡的店,我在半推半就的情況下買到一條絲質的優雅長裙,教練希望我旅行途中不要有錯過可惜的遺憾。

 

   黃昏,孩子在後院跟外國小朋友溜直排輪,我和蔚藍作菜,我當二廚,幫忙洗洗切切,這女主人作菜大膽有創意,火腿、紅羅蔔、蔥煎成漂亮的三色蛋,豆乾切絲拌醬油膏、香油、芝麻,簡單的一道菜,入味可口。孩子們飯後各自抽籤分配工作,我幫恬恬洗碗,維維收拾玩具,糖糖掃地,倫倫抽到臨時工,誰都可以使喚他,蔚藍給他兩塊抹布讓他踩踏著去擦地板。碗還沒洗完,女主人又吆喝大家快上車,因為今天是美國國慶,我們驅車去看煙火,夜晚頗有涼意,夜空中煙火燦爛美麗。

 

   晚上將睡時,我突然覺得今天好長,這是再美國正式過日子的第一天,可能是教練的安排太緊湊了,我累的沉沉睡去。

 

 

 

第三天

 

      維維倫倫的時差調得不錯,昨晚已像平時一樣正常入睡了。今天是他們在美國上學的第一天,我們兩部車送孩子抵達summer school,校園沒有圍牆,迎面是起伏的綠意與樹木,我們先在小山丘上給五個孩子拍照留念。家長都親自送孩子來上課,東方人也不少,特別吸引我注意的是一些年輕的美國媽媽,五官深邃、身材姣好,隨意的穿著清涼的上衣短褲,身前或身後蹦跳跟隨著可愛的碧眼孩子,好像從美國影集裡走出來,每一個都亮眼有型。

 

   維維、恬恬、糖糖同一班,倫倫和敬敬各自一班。我們比較擔心倫倫,因為他真的沒學過英文,嵩賢陪我們進去探看一下,是個年輕的男老師帶這班,語言不通,也不能溝通什麼,嵩賢說讓孩子自己去適應,也對,我們就出來了。之前蔚藍說:倫那班的孩子較年幼、個子都很小,所以倫是跟一群哈比人同學,今天在教室瞄了一下,的確是。

 

   孩子們從830上到1130,這一小段空閒的時間裡,我們去逛了美國最大的連鎖書店,像誠品一樣,原文書琳瑯滿目,蔚藍帶我逛童書區,翻看一些有趣的書籍,也讓我知道哪一類型的書對孩子的英文有幫助。這書店裡有星巴克,建凱先點好咖啡,我又去蛋糕櫥窗前瞧瞧,再點一份original cheese cake,香甜軟潤,我和蔚藍分著吃,她說這裡的蛋糕非常有名,配上她滔滔敘述朋友的故事與趣事,這早午茶吃的賓主盡歡。

 

   這期間,嵩賢打電話來說,學校來電:說三個小女孩的程度跟不太上那班,建議轉去其他new comer的學校,建凱就笑說:第一天就被退學了歐!這下子我們就更擔心倫倫了,搞不好已被老師轟出教室了……。到學校接孩子,我們都把注意力集中在倫倫身上,忍著笑問他語言不通怎麼混?他說不錯啊!小朋友會跟他玩啊!或許童稚之情的交流可以不需要語言吧!蔚藍叫我下次要帶相機拍他跟小朋友排在一起的有趣畫面,我們現在封他為「哈比國王」。

 

   傍晚,嵩賢還未下班,蔚藍去接回小融,六個孩子在車庫外玩水槍,,建凱看著。廚房裡,蔚藍做洋蔥燉排骨,我炒紅莧菜,順便把明天夾麵包的洋芋沙拉先做好,

孩子們濕淋淋的進出,玩得高興。蔚藍不經意的說:建凱回去後,我們兩個人要邊煮飯邊看著六個小孩。哇……這也是我來美國的一項功課:如何把我慣常的頭皮發麻轉變成蔚藍的雲淡風輕。

 

 

 

 

 

 

 

第四天

 

   今天早上孩子們照常上學,,三個小女孩已轉學至另一間收new comer的學校。這個學校收其他各國到美國學英文的孩子。有時我說,外國人怎樣怎樣…,蔚藍會提醒我「:在這裡,妳才是外國人哪!」

 

   中午,我們接了放學的孩子,驅車往漢堡店出發,聽說好吃極了,奶昔尤其香濃。可是座無虛席,中午翹班的嵩賢還排了好一會兒才買到,於是蔚藍臨時決定到公園野餐,另有一家三口和我們同往,那位媽媽是東吳大學的心理系教授,帶兩個孩子到美國舊地重遊。這一座公園遼闊優美,一下車,孩子們顧不得吃漢堡,就往遊戲器材奔去,遠處的灑水器噴灑著晶瑩的水珠,倫倫和敬敬已在小山坡上翻滾了。我和建凱往遠處走去,一片綠意,陽光熾烈,卻不覺得熱,風吹來一陣清涼,這裡真正是四季如春,我們發覺到美國這幾天,沒有人流過汗呢!

 

   傍晚,前往義大利餐廳,這裡要到八點過後才會漸漸天黑,所以夕陽無限好的時間延長了,我們的車子在路上奔馳,放眼望去,薄暮只見淡淡金色光芒。這家餐廳真正是異國風味,從進門到入座,所見一切都充滿義大利氣息,色彩濃烈、裝飾繁複,沒有一處留白,連相鄰兩桌交接處都用盛裝紅葡萄酒的大玻璃酒瓶相隔,坐下來覺得擁擠又豐盈,鄰桌的東方小孩隔著酒瓶和我們的小土包子說嗨!嵩賢點菜,先上來我們長青族的生菜沙拉,灑cheese調橄欖油的。再來是孩子們愛吃的炸烏賊,像洋蔥圈一樣酥酥的,然後是超大盤的義大利麵,佈滿鮮蝦和蛤蜊,還有一道茄子料理,他們茄子的橫切面有小碟子的大小呢!我努力吃也認真觀察,外國人吃東西真的是大盤子堆高高,看起來料多味美,與我們相隔的另一桌不知是慶祝什麼,有人頭戴白紗、桌上有七彩汽球,吃吃喝喝的好不熱鬧,我看侍者端來他們的義大利麵上有三個大肉丸,像我們中國菜的獅子頭,有趣的是,他們的肉丸幾乎跟小baby的頭差不多大。

 

   要講重點了:我吃到正統的義大利披薩,嵩賢點的是最原味的,送上來是如小桌子般的長方形,皮非常薄,上面的cheese香濃但不鹹,塗抹一層番茄醬,最後灑上切碎的巴西利葉而已,吃起來又Q又香。甜點是提拉米蘇蛋糕,侍者和蔚藍不知在討論什麼,蔚藍笑著指著我不知道在說些什麼。原來侍者問蔚藍有誰過生日嗎?蔚藍就指我,侍者問幾歲生日?蔚藍說38歲,侍者說不不不,21歲而已!天哪!甜點送上來時,他們還點來一根蠟燭、請其他的賓客為我唱生日快樂歌,大家都好熱情,有人還幫我照相,然後我還要煞有介事的吹蠟燭,真是哭笑不得也永遠難忘。

 

 

第五天到第七天

 

 

   為了豐富建凱短暫的行程,這三天,蔚藍做了緊湊的安排:週六早晨八點,嵩賢蔚藍各開一部車,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十個人抵達聖地牙哥的海洋世界。這裡有世界級的海洋生物館和表演秀,遊客來自世界各地,萬頭攢動的盛況真是驚人。路途不算近,但蔚藍他們假日偶爾會帶孩子們來這兒泡上一整天,所以熟門熟路的,帶我們去玩好玩的、看好看的。

 

     第一站我們就去玩雲霄飛車,高速飛馳過險降的流水、瀑布,尖叫聲中,身體已濕了一半,還有兩次恐怖的急轉彎,我那落枕未癒的脖子又再度閃到;還玩急流泛舟,在翻滾的水流裡大家又叫又笑的躲著湧進來的水,建凱和嵩賢兩個爸爸下了船都還在滴水……。先說說辛苦的蔚藍,她準備了兩部推車,雖然兩個小男孩也一起來,但推車的主要功用是裝載我們的衣物、飲水、食物,她自己不玩,時時招呼著大家擦防曬乳、要不要吃水果,她和我們老姐一樣,叫人看在眼裡,感動在心。還有,蔚藍腳程快,我們都得拔腿快追,以免她嬌小的身影淹沒在外國高人的叢林中。

 

   這裡的表演秀實在精采,不論是巨大的殺人鯨或可愛的寵物,演出皆是國際級的水準,蔚藍家的小融,比浩子小半年,是個自得其樂的小傢夥,看表演時目不轉睛、渾然融入,有他跟隨,簡直是個可愛的小小動畫。

 

   孩子們在這裡都親眼看到了活生生的北極熊,企鵝、海象,爭食美國的食物:薯條、烤肋排、炸雞、可樂,我買了一袋蜜桃口味的棉花糖,甜到孩子們都不想吃。

 

     最後,去鬼屋看四D電影,維維捂著耳朵趴在我的大腿上嗚嗚的哭,膽小的她嚇壞了。回程夜已深,高速公路上車潮不息,享樂的人超乎想像的多,這是我對美國的另一印象。

 

     孩子們在後座都睡了,蔚藍和我像回到年輕時在台中的時光,把著方向盤遊車河,我們有說不完的話……。回到家已十一點多了,洗過澡,倫先喊餓,於是大人們煮開水、洗清萊、下麵……,蔚藍說的:超級豪華無敵泡麵,一人一碗,津津有味的吃完才上床去。

 

 

 

 

第六天

 

 

   週日從早到晚,我們都待在迪士尼樂園裡,這是美國第一家迪士尼樂園,集夢幻、童話之大成,孩子們恍若置身卡通世界,興奮不已,只有維維總得強迫她才不得已的去玩,這小林黛玉常惹得她的娘火冒三丈,叫她開電動車握個方向盤也要淚汪汪,怕鬼、怕黑、怕音效太大聲,這裡的遊樂設施都刺激好玩,有時連我自己也怕暈、懼高,旁邊還跟著一個更怕的小妞,想想我小時候就是這個德性,天理昭彰啊!

 

   蔚藍買雞腿吃給孩子們吃,哇!比我的手臂還粗的火雞腿,維維跟姊姊們搶食得津津有味,倫倫就更別提了,蔚藍看他吃東西就笑,她喜歡這個同是天秤座的傻大個兒,她的敬敬從不喊餓,好瘦小的一隻不長肉。我們兩個做媽的煩惱正好相反。

 

   傍晚,我們先看了精采的遊行:真人扮演的白雪公主與七矮人、愛莉絲夢遊仙境、美人魚……,來到我們面前對我們微笑揮手。天色漸暗,蔚藍早早幫我們佔好了觀賞聲光秀的塲地,也從家裡幫我們帶來自己做的肉燥飯、水果、酸梅汁,還有孩子們禦寒的毛毯。這裡晚上的氣溫如深秋般涼冽,湖邊的人潮數以萬計,由米老鼠開場的秀,聲光劇情完美結合,只能說嘆為觀止。最後在華麗的煙火秀中,「美夢成真」的一天劃下了句點。

 

 

第七天 

 

 

   第七天是星期一,孩子們上午去summer school上課,下午仍然到迪士尼去玩耍。先說說孩子們上學的情形:維維她們三個小女生繼退學、轉學的命運之後,今天回來之後說她們也成為哈比人的皇后被降級,與五、六歲的幼稚生同班,真是命運捉弄啊!

 

    倫倫班上在今天終於出現「孟孟翻譯機」,這孟孟是個六歲大的小男孩,會講國語,他的媽咪是蔚藍的朋友。小男孩黑黑壯壯,一副聰明自信貌,告訴我們他剛從墨西哥度假回來喔!我很高興倫倫置身白的、黑的、花的、捲毛的……小朋友當中,終於不會是啞子了!

 

     結果,我們各自接小孩回家後,孟孟的媽咪打電話給蔚藍說:兩個小男孩今天有這樣的對話------

    倫倫說:「你的字寫的這麼醜,你媽媽看了不會修理你嗎?如果是我媽,早就把我打一頓,還叫我撕掉重寫了!」

     孟孟說:「我的媽媽比較好,她只會叫我下次要寫好。」

蔚藍轉述,我們一起大笑。這下我在蔚藍她們這些台灣太太圈中可要威名遠播囉!

 

   午睡後,我們又往迪士尼出發,離蔚藍家才十幾分鐘。我們買的是套票,可以玩兩週。坐在摩天輪上我真是暗暗叫苦,旁邊雲霄飛車不斷呼嘯而過,尖叫聲讓懸在空中的我更覺驚悚,建凱還算鎮定,維維和倫倫則面無血色,確實地遺傳了我的懼高症。恬恬、糖糖和建凱都去坐了會在半空中倒轉過來的雲霄飛車,蔚藍說:「美國人就是這樣訓練小孩的。」她和我一樣都不敢坐。

 

   今天仍玩到很晚,看了璀璨的遊行和煙火之後才回家。蔚藍說:「玩了三天,敬敬都沒有洗澡。」這裡的氣溫宜人,連倫倫都不流汗,於是,今晚我如法炮製,讓他們擦把臉就去睡了。

 

 

 

第八天

 

          今天建凱要回台灣,他說:「才適應了,卻要走了!」上午,我們去逛逛老美的超市,整潔美觀,我徘徊在甜點櫃,他們的蛋糕真是體積龐大啊!塗抹著厚厚的各色奶油。蔚藍也知道我超愛甜食。

 

       又去台灣人開的大華超市,先用一塊美金買樂透彩券,如果真中了,凱明天就可以包下飛機再飛回美國了。嵩賢和建凱吃麵都喜歡拌辣椒醬,蔚藍挑了好幾罐「老干媽」牌子的要讓建凱帶回去。這個超市還可以包便當,掛在玻璃櫥內的叉燒烤鴨還滴著油。我們帶走兩杯波霸奶茶,又貴又甜。

 

      接孩子之前,我們去參觀樣品屋。爾灣市的社區規劃完善優美,台幣三千萬左右的房子沒有炫示的豪華外觀,木造的二至三層樓房,高雅樸素,前庭後院花木扶疏,屋裡的傢俱、色系搭配得宜,這樣的房子賣的是質感。建凱拍了許多照片,以後自己蓋房子時可以做參考。我特別喜歡美式房子裡的寬闊廚房與工作檯,我猜想明亮的採光與美麗乾淨的廚房可以讓家庭主婦有好心情做出好吃的東西吧!蔚藍的家已夠舒適雅緻了,但我玩笑的催她趕快換大房子,因為她的執行秘書會努力賺錢的,她這總裁只要出一張嘴就好了。

 

        中午,我和凱在蔚藍的技術指導下桿麵糰、抹番茄醬、鋪上cheese,然後送入烤箱。哇!竟然做出了不輸義大利餐廳的美味披薩,蔚藍說很簡單,我本來還不信!孩子們吃得津津有味。再做另一種口味:餅皮上鋪雞絲,紅蘿蔔絲、玉米粒、青豆,再灑上cheese絲,烤出來是彩色披薩,色香味俱全。蔚藍這大廚實在厲害。

 

      晚上八點半,有車要來接建凱去機場。蔚藍擺出我們早上買的法式糕點,甜的奶油上灑佈著巧克力豆,還開了香檳、點上蠟燭,小融高興的唱起生日快樂的歌,維維捨不得爸爸,一邊洗碗一邊哭。建凱抱抱我們,這邊時差剛調好,他又要回台灣去調時差了。

 

 

 

 

 

 

 

 

 

 

第九天

 

      從今天開始我和蔚藍的朋友Mandy易子而教

     中午把孩子們從summer school 接回來之後我們炒了日本炒麵餵他們先用橄欖油炒牛肉絲再把高麗菜紅蘿蔔芹菜切絲下去拌炒八分熟時先把這一鍋彩色的菜與肉盛起然後炒日式麵條並加上調味包最後全部拌在一塊兒料多味美孩子好愛吃

 

  一點半蔚藍把維維倫倫送到Mandy阿姨家學英文並把Mandy的女兒載回來讓我上注音課這小辛西亞和小敬都是五六歲的小ABC英文比中文還溜教他們發音滿有趣的辛西亞像個可愛的洋娃娃上課很專心小敬皮皮的非常聰明易子而教都不會生氣Mandy和我互誇彼此小孩表現不錯如果自己教不動怒就不錯了,甭說讚美了。

 

   傍晚蔚藍把我和六個孩子送到附近的城堡公園然後她回去作飯我當褓母城堡公園的遊戲區鋪著柔細潔白的沙子孩子都赤著腳玩我在周圍散散步綠草樹蔭宜人蔚藍火速做好飯菜又開車來接我們,回到家桌上已擺著可口的菜餚

 

 

第十天

 

   下午的交換教學結束後孩子到游泳池去玩水蔚藍的朋友蜜雪兒也帶著兩個可愛的小孩一起來戲水她家的孟孟就是倫倫在Summer School的翻譯機男孩在水裡玩得高興又跳水又射水槍我先強迫倫倫來回游個十趟才能玩他來美國依然是餐桌上的大胃王蔚藍每餐變化不同的菜色冰箱裡永遠填滿優質鮮奶乳酪點心還有加州盛產的水蜜桃李子這小子一上餐桌就一副胃口大開的模樣我真怕他成為這裡隨處可見的大胖子啊

 

     游泳完帶著濕淋淋的一群小孩走回家廚房裡又已香氣四溢蔚藍叫吃飯了蜜雪兒和孩子也被留下來孩子們一起洗澡浴室都淹水了,然後大家共聚在稍嫌擁擠的餐桌用餐蔚藍視朋友如親人來到她家她就是盛情以待蔚藍和她的這些朋友皆以各自的聰慧和不同的人生哲學面對在異國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婦生涯她們有的不乏碩士、博士學歷有的精於投資理財或如蔚藍十八般才藝俱全……,今天多認識了這位蜜雪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