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丹:

這星期起,我調整作息,立志十一點前上床,早上八點陪孩子走路上學,

晚上九點一人去泡SPA,半小時後回來洗澡,泡過熱水,果然好睡多了。

聽起來,很像老人的生活吧!好處是這個月竟然沒頭痛。

 

前天又聽到一件不幸的消息:

有一年我們回台灣去參加曾渠繁的小學同學會,

認識他的一群從小到大的死黨,約七八對夫妻 。

其中一個美男子,老婆像空姐一樣美,女兒像小童星一樣可愛,

晚上在家打電腦時突然大叫一聲,

老婆從廁所出來,見老公昏倒,

心肌梗塞,來不及救,才39歲而已,

事業正起步,公司正要賺錢,人生正要飛黃騰達,

我們的人生正要開始,怎麼有人要退場了?

曾渠繁沒辦接受這樣的事實,直喊心裡好難過、好難過。

 

所以,活著的時候積極努力,想做的事趕快去做。

我有一個朋友是四川成都人,來美國五年,

好不容易嫁給一個老頭取得身份可以住在美國,

正想回老家看看,買了機票後,發生四川地震了。

她說:「住了前輩子的成都,沒見過都江堰,後半輩子更難了。」

 

女人好不好命,一半看老公,一半看自己看得開嗎?

我失去很多,包含朋友的早逝,包含離開台灣的一切,

在婚前的十餘國旅行中,思索對我真正重要的東西,

曾經在印度旅行時,掉了錢包,淪落如乞丐般,

對我來說,放下才會自在。

我甚至每天、每星期、每年有計畫的「拋夫棄子」。

 

天知道,人生無常,計畫比不上變化,

我現在已經沒有生活規劃,生活也變得單純了,

每天的願望就是不頭痛,每年的願望就是回台灣,

「先把今年過好,明年應該不會太差。」

就這樣,一年一年過,也沒太差。

 

多多保重

好好計畫過暑假

 

 

蔚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