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

 兩年前,台中大里出現機車吹箭怪客,

我在美國看見誇大而聳動的新聞,很擔心,

打電話提醒我妹妹們,最好開車出門,

我妹妹笑說:「新聞都是遙遠的傳說罷了,日子還是得自己過。」

最近我們回台灣,正好都是大條的新聞,

嵩賢待在家中帶小孩,一直被餵著看電視,

幾天下來也麻痺了,

我媽甚至說:「台灣快住不下了,還好你跑得比較遠。」

身在台灣,天天忙累,

其實我每天只關心我身邊五十公尺以內的事,

其餘的,都是一齣戲罷了!終究會落幕。

 

我的老朋友、好同學、舊時補教界同業

以發現黃金般晶亮的眼,

紛紛勸進我:「趕快回來撈錢!現在很缺作文老師,

尤其像你這樣有經驗的名師,一定很搶手。」

我啊,一片冰心在玉壺,

不為所動,還是喜歡「被包養」的日子。

有家庭,有孩子,又愛錢的年紀,

知所進退,那種「沒日沒夜沒親沒友」的忙碌,

一生一次就夠了,

對現在的我來說,陽光、空氣和水才是真正生活的要素

物欲越低,越容易滿足快樂,

飲食健康,生活簡單,家人安樂,

就是大幸福了!

 

今天是和嵩賢結婚九週年,

一份穩定的工作、兩個小孩,

安居樂業就是目前的成績單。

昨天全家去攝影棚拍全家福照、結婚週年照、寶寶照、兄弟照,

算是一個生命歷程的紀錄,

雖然孩子在攝影棚裡不盡如人意配合,

害我這穿著曳尾白紗裙的媽,

面露凶相的警告小孩,

和九年前兩人甜蜜拍婚紗,真是不可同日而語啊!

九年婚姻,不免對嵩賢抱怨:

「你是這麼完美的老公,

叫我以後怎麼改嫁呢?」

晚上兩人溜去吃重慶老火鍋的鴛鴦鍋,

就算是慶祝了,續約當婚姻合作伙伴。

 

 

蔚藍回台小記     6-8-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