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蔚藍:



從小立志當工程師的我,沒料到當了工程師的頭頭後,不見快樂


水利人必需放棄喜歡下雨的權利


自從水溝裡找不到水草後,台灣(全球都有此趨勢)更脆弱


民眾的樸實經過政治人物的翻攪,早就在九霄雲外,偶而在海角七號可略拾一二


多做多錯之說更甚以往,老好人一樣不會做事,一天到晚扮演父子騎驢的戲碼,票房愈來愈低


別人家中坐,我在辦公室當顧颱風的指揮官


沒有工地的工程師,有什麼好神氣


更氣的是   "氛圍"一詞何時變成顯語


  


親愛的蔚藍


我親愛的老師可否告訴我


 


正在顧颱風的阿信......


 


 


 



親愛的阿信老大:


別灰心!你還是我們這年紀的「台灣良心」,


考試可以考一百分,讀書可以讀到博士,


偏偏天災人禍不可測,官宦之途無定律。


 


我在此地看台灣新聞,對於颱風過後的景象很是驚心動魄,


尤其是我曾經寄情山水之間的美好回憶,


哪些和我長得一樣的同胞正在風雨之中,


無言問蒼天。


 


正在崗位上的你,顧颱風之時,


也阻止不了那天崩地列,那怨聲載道。


是藍也好,是綠也罷,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都無法平息被政客煽動的情結。


若是社會欠缺溫潤寬懷的心胸,


我只好收起我的好心好意,


對待有同樣溫度的人,


扶持過這陣子的動盪。


 


加油,你已經夠努力了,


提早知道「知命」,也是一種智慧,


哪些事你可以兼善天下,


哪些事你可以獨善其身,


你比我更聰明,都懂得。


 


累了,就帶老婆來海角天涯的「蔚藍民宿」小憩一下,


供吃供住,我煮點健康小食,讓你養精蓄銳。


不然,我十二月回台灣給你加油打氣,


陪你吃頓飯,聽你聊聊天,


喝口茶、喘口氣,再加油!


 


我不是政客,我不是人民,


我是故友,我是天堂飛來的一朵雲。


 


久聞「海角七號」威風凜凜,我還無緣目睹,


倒是昨晚陪孩子看了「Indyana Jones 4」,


我熬了七年,終於重回電影院了。


 


祝福你


百忙之中,偷吃偷睡偷休息


 


蔚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