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母娘

 

小敬想盡藉口要跳上我們的床和我們一起睡,

我也想盡理由阻止他得逞,

甚至搬出床母娘娘、灶王爺、玉皇大帝、年獸都出來了。

我告訴小敬:「晚上九點時,床母娘娘會點名,

如果你乖乖上床,床母娘娘幫你蓋一個圈圈的印章;

如果你沒自己睡,或是太晚睡覺,床母娘娘會打一個叉叉記號。

等到一年的最後一天,乖小孩會得到禮物,

太多叉叉的小孩,會被年獸吃掉。」

小敬問我:「那,為什麼我沒有看到床母娘娘呢?」

我告訴他:「因為床母娘娘是神,他看得見我們,可是我們看不見他。」

有一天,小敬和舅舅玩得太興奮,很晚才上床,

小敬哭著說:「我不要被床母娘娘打叉叉記號。」

我只好安慰他說:「你先睡,我叫爸爸明天打電話給床母娘娘

跟她說你以後會乖乖上床。」

只見他爹在被子裡笑到內傷。

 

 

註:突然找到以前的一篇舊作,約是小敬四歲的小故事。 200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