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名:告狀

 

 

主演:張小敬,張小融

 

 

配角:張老媽,張老爹

 

 

 

 

 

     

 

 

        每天小融總是第一個起床的,快速的從另一個房間爬到主臥室,想找哥哥一起玩。小敬看見弟弟來了,立刻『碰!』一聲,把門用力關上。小融很受挫,大哭抗議。睡醒後想賴床的媽命令小敬把門打開。

 

 

小融進門後,先是玩小夜燈被哥哥遏止,小敬說:「我把燈搶走,是因為我怕弟弟觸電。」

 

 

      接著,小融又大哭,小敬辯駁說:「弟弟拿我的牙刷刷牙,我怕他被傳染病菌。」小敬接著又告狀,說:「媽,弟弟做危險的事,他把牙刷放在嘴巴裡走來走去,我怕他會插到喉嚨。」說著,狠狠地一把搶走弟弟的牙刷,小融大哭,眼淚立刻噴出來。

 

 

       不到七點,我就在這聲聲告狀聲中被氣醒。

 

 

       下午兩點半,我開車去接小敬放學。他一上車,我馬上聽見小融悽厲的哭聲,似乎在求救。我一邊開車一邊問小敬發生什麼事了?小敬誠實的說:「弟弟把我的花花電風扇棒咬壞了,我很難過,就打他。」

 

 

吃過點心,小敬專心玩樂高,好不容易堆成高塔,小融ㄒ迅猛龍一樣爬過來,一抓,塔垮了,小敬氣極了!用力推弟弟一把,小融又驚又痛,只能大哭。

 

 

       爸爸回家吃晚飯,看兄弟相殘的劇情一再上演,差點胃潰瘍。眼見小敬兇狠的搶走小融手中的膠帶夾,小融不甘示弱,氣得又哭又叫又猛力捶打小敬,抱住哥哥的腰,小敬的理由是:「我怕弟弟被膠帶刀割到手。」

 

 

       終於,把老張、大張、小張通通趕上樓去洗澡,小敬又下樓告狀:「媽媽,弟弟尿尿在洗澡水裡,害我不敢洗澡。」

 

 

       時時告狀天天煩,小融成了小敬口中「惹大麻煩的弟弟」。因為弟弟年紀小又不懂事,有時小敬覺得被罵很委屈,問我:「我什麼時候可以跟弟弟打架?」

 

 

我答:「等弟弟跟你一樣高的時候。」

 

 

小敬又問:「那弟弟什麼時候可以跟我一樣高?」

 

 

我心想:「等弟弟跟你一樣高時,你們還會打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