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融的誕生  


                                                                                  4-16-2005

 
 
早上十點,去醫院做最後一次產檢,向醫生要求:「我可不可以今天自然產生寶寶?因為今天是我先生生日,我想把寶寶送給先生當生日禮物,而且可以省下一輩子的蛋糕錢 。」
向嚴肅的楊醫生忍不住笑了,說:「也該是這兩天了,但還要看今天產房有沒有空房?」
為了趕在午夜前生
寶寶,我先回家收拾包袱,並通知老公從公司回家。日正當中,一切備妥,夫妻牽手,輕輕鬆鬆笑瞇瞇上醫院。


 


下午一點進醫院,在五星級般飯店式的單人產房裡,粉色玫瑰花的壁紙讓人心境舒緩恬靜,老公坐在情人椅上關心球賽戰況,手上的遙控器從沒停過,讓我覺得生小孩等得真無聊。


我打電話回台灣和我媽媽聊天,我媽劈頭就問:「你在幹嗎?」


我答:「我現在在醫院生小孩。」


我媽說:「怎麼可能這麼輕鬆,還可以打國際電話聊天?我們以前生小孩啊,痛得要在地上打滾呢!」


說完電話,我因為打無痛分娩針昏昏欲睡,睡了一小時後,護士叫醒我:「別睡了,都看到寶寶的頭髮了。」


在場的人都輕鬆愉快,楊醫生趁機說一個冷笑話:「為什麼伊拉克境內沒有Walmark?


「哈哈,因為Target太多了!」我在楊醫生說笑話的同時,嬰兒呱呱墜地。


 


小融只哭兩聲,就隨護士把他的小身軀翻來滾去,一下子擦身子,數數手指頭和腳指頭,點眼藥水,打預防針,包毛巾;他一副悠哉悠哉狀,好整以暇觀看眾人在忙什麼。出生後的最初兩小時,他只是睜著小眼睛,努力打量這新世界,不哭也不鬧,我猜他是個足月孩子,成熟度很高,穩定性很強。


 


小敬有百分之八十像爸爸,沒想到小的相近程度更高達百分之九十五只有一個酒窩像媽媽)。小融和爸爸同生肖、同星座、同月同日、又同血型
我笑
對老公說:「你該不會偏心吧?將來小兒子財產分得特別多。」
我婆婆說:「再生一個女兒,說不定就像你了。」
我聽了,真不知這是安慰,還是鼓勵?
老公的遺傳基因如此
強,我已經被打敗兩次了。
 
小敬到醫院看弟弟,他學「企鵝家族
的打招呼方式吐舌頭小敬學火車氣笛的聲音給弟弟聽,小敬唱歌給弟弟聽弟弟都沒有反應
小敬有點失望,問我:「弟弟為什麼看起來呆呆的?」


我們為了怕手足情結,哥哥會嫉妒大家都把注意力集中在新生寶寶身上,所以早就準備一份禮物,推託說是小融送給他的,他當下覺得這小寶寶真是禮數周到,一下就猜到他最喜歡的是湯瑪士火車。
 
經歷了兩次人工催生和無痛分娩,這一次又是輕鬆愉快而美好的生產經驗。
婦產科醫生說:
照你這種體力,不坐月子都沒關係了。」
出生一天內,經歷新生兒篩檢,黃疸測試、聽力測驗,健康寶寶檢查難得的超級健康正常寶寶!
天亮了,小兒科醫生來我病房,仔細檢查寶寶後說:「這個寶寶先天體質好,不餵母奶都沒關係了。」
對我來說,這就是最好的獎勵和讚美了!

看了小
的嬰兒臉,又見小敬的大臉 感受光陰就是這般逼人老
看見小
的小小臉,像是在複習小敬的成長神情太像,恍惚之中,兄弟緣分亦是奇妙,親情就是在基因的魔法下連結成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