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睡搞搞


蔚藍 1.1.2004


 


小敬開始對洗衣籃有興趣了。他把洗衣籃橫放,自己鑽進去,說:「狗狗睡搞搞。」


我也注意到他最近非常有創造力,給他三個不同顏色的氣球,他可以玩出三種以上不同的遊戲;給他一堆彩色小球球,他可以玩出很多花招。有趣的是,他不知道這些小球球是糖果,(知道的話,他會一個個吃掉它),不知情的情況下,會想出很多玩的方法,我常這樣觀察他,看他怎麼玩膩。


玩洗衣籃也是如此。玩了幾次,小敬覺得他該養隻小狗於是叫爸爸當小狗。只見他爹的「狗頭」在洗衣籃裡,而龐大的身軀露在外面。賊賊的爸爸躺在洗衣籃裡,對準電視的角度,一邊和小敬玩「狗狗睡搞搞」,一邊看日劇「頑固老爹」,各得其樂,也能玩一兩個小時。


根據我的經驗,如果小孩要和你玩扮家家酒,「冬眠的熊」和「生病的小孩」是很好的建議,只要閉上眼睛,由假睡變成真睡即可。


之後,小敬覺得太靜態了,要他爹一起玩騎馬。這時媽媽最好不要加入,免得後悔。爸爸背著他在客廳轉十圈,然後放他下來。小敬看自己東倒西歪、跌跌撞撞的走路,笑得很開心,不斷喊:「還要還要!再一次!」幾次下來,累得他爹說:「我這是什麼命?上班一天回來,又要當狗,又要當馬。」


唉,獨生子,若他一個人自言自語,父母要擔心他會不會有自閉症?若他一直吵著跟你玩,又覺得太黏了,是不是要有個伴了?若是兩個小孩,又要忙著當法官排解糾紛,仲裁吵架,真為難啊!


 


隔天,洗衣籃在前院被當成火車頭撞牆壁;晚上又成了一艘船,小敬可以坐在裡面搖來搖去。


 


 


附註:記小敬兩歲三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