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撿彩蛋


                                                                                   蔚藍 2003.4.20


                                                                                   記小敬十八個月


 


 


       只見媽媽的攝影機一路上只拍到張小敬的大頭和背影。


       一個快樂的孩子,在春光明媚的暖陽下,盡情在廣大的草原上奔跑,不管四周一系列活動:騎大象的、騎小馬的、馬戲團表演、小丑耍寶、觸摸可愛動物、在氣墊屋彈跳,參觀消防車....,活動非常精彩而多元化,但是小敬已經被一身陽光、一片草地吸引住,天寬地闊,都成了他的大遊戲場。


       如果有人家中有過學步兒,妳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他們只用腳思考,撞倒東西或人,才會停下腳步,研究這是什麼?越是人多的地方,他越是跑得起勁,妳擔心他走失、妳擔心他撞倒東西,妳擔心別人撞倒他,你越喊他名,他越跑越遠,只留下後面狼狽的父母,一路追趕,耳提面命。


       一聲哨音開始,彩蛋區內所有父母帶著孩子,孩子帶著籃子,籃子裝著糖果和彩蛋,大家低頭忙得不亦樂乎時,張小敬還在彩蛋區外快樂的奔跑。我們把他抓回彩蛋區,有一個好心的老美媽媽指著地上的糖果讓小敬彎身去撿,他才知道這一群大大小小的人為什麼這麼忙?


       撿了糖果的小敬,還不知道糖果可以吃,只是拿在手上,當它是一個垃圾,並重複彎身撿糖果的動作,告訴媽咪:「自己。」。後來又在地上撿到一個人家不小心掉下來的彩蛋,也算是過了節。還好媽咪在萬頭鑽動中,奮力撿了幾顆糖,打算回家讓小敬練習,明年就可以提籃子來大豐收了。


       在我們的「愚民政策」下,小敬還不知道什麼是「糖果」?牙醫說:「能越慢吃糖越好,能不喝可樂,盡量不給孩子喝。」我們都很克制。光是他認識珍珠奶茶,嚐到甜頭就不得了;沒喝到珍珠奶茶比跌得鼻青臉腫,哭得還厲害。


        不吃糖、不知道為什麼要撿彩蛋,小敬還是一整天都玩得很快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