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衣派對


                                                                    蔚藍   11-15-2008



我的朋友蕾思莉喬遷之喜,邀請我們去參加派對。


蕾思莉買了一間舊公寓,她鋪了木頭地板、廚房換上花崗岩檯面,浴室改成大理石地磚,重漆整個房子為香檳黃色調,買上一組自己喜歡的沙發,就是一個新家了。剎時,煥然一新,清爽雅致,一個單身女子有這樣的空間可以休憩、可以宴客、可以發呆、可以收集,這算是很奢侈的夢了。


小小的屋子聚集了二三十個人,卻是一點也不擁擠,客人們隨意自在,自己找伴聊天,自己找東西吃,自己找話題聊,自己認識新朋友,主人在廚房裡不斷的端出一盤盤食物,大家一起分享一個新空間的新氣氛。


 


二樓是「男賓止步」。蕾思莉開了一個淑女換衣大會,每個女生都事先帶來自己的衣服,都還是新衣的模樣,只差沒掛個吊牌和定價,既然要割愛,不如一起來分享。姊妹淘們都喜歡玩這樣的遊戲,像是小女生愛玩的辦家家酒玩意兒,既可以促進感情,又可以增進資源利用,省錢的小撇步,大家都喜歡。


我們把一個房間搞成像路邊攤一樣,五顏六色的衣服整整齊齊的折好,井然有序的躺在地上,靜待有緣人,等著能穿上衣服的灰姑娘出現。牆上還有一排衣架掛上套裝、洋裝、裙子,旁邊的浴室正好有一大片鏡子可供換衣,只要你喜歡,只要你穿得下,你就可以帶走,件數不限,隨你高興。最後剩下的衣服,就全數捐給教會作慈善了。


 


我們看見小安妮,進進出出忙著試穿衣服,心中羨慕不已,我和蒂娜忍不住一搭一唱起鬨,我向蕾思莉抗議說:「不公平哪!你都是找一些未婚小姐,身材姣好纖細,像我這種已婚又生過孩子的衣服,就算要捐也沒人要,就算是看到喜歡的衣服也穿不下,很嘔呢!」


蒂娜自我調侃說:「還好我帶的衣服都是全棉的,比較大件,至少還可以拿來擦木頭地板。」


我們靈機一動,說:「香奈兒不是也買了新房子,怎麼還沒辦暖屋派對?」


蒂娜說:「香奈兒的衣服尺寸比較大,而且都是名牌,連配件都是好貨,最好是她的名牌包包也捐出來。」


我接著說:「香奈兒其實很可憐,她一個人住,少了我們的暖場,一定很寂寞的。加上她又是獨生女,需要我們這些姊妹淘的好感情,一起交流衣服。」


蕾思莉也說:「對對對!這個主意很好,可是誰去告訴她呢?」這就像是該誰去貓的脖子上掛鈴鐺一樣,不小心是會被貓吃掉的。


我們故意嘆一口氣說:「人哪,就是要自愛,不要等人家說才做。」


在一旁安安靜靜換衣服的小安妮不知招誰惹誰,趕緊答腔說:「香奈兒好像最近要去日本出差,那我先辦暖屋派對好了。」


我們看看小安妮嬌小可愛,大眼睛眨呀眨,活像是個洋娃娃,預計是在她身上撈不到油水,失望的說:「有吃有喝就好了,你就不必辦換衣大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