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就這樣


                                                                                       蔚藍   12-3-2008


 


傍晚陪孩子去圖書館借書,貪心的孩子一下子借了二十六本書,讓我的環保袋有點不勝負荷。


回到家,我們都搶著先看書,晚餐就簡單弄,反正我們家融爸爸是胃口超好,桌上有菜就十分感恩了。


 


以前我剛學做菜時,必翻看食譜,必上網看譜,逐項買菜,逐步操作,實在是費工費錢。現在功力有所長進,冰箱打開,翻翻菜,加點創意,今日晚餐就這樣啦!


將黑胡椒煙燻鮭魚排解凍放進烤箱,四百度烤三十分鐘。


將捲葉萵苣洗淨三次,手剝小葉,加上蕃茄丁、小黃瓜片、芹菜丁、鮮橙丁、蘋果丁、黃金蜜葡萄、放入冰箱二十分鐘。然後灑上葡萄乾、一小包乾果,外加半個水煮蛋,一人再奉送一碗火腿玉米湯,幸福如是也!融爸爸喜歡沙拉拌紅酒醋橄欖油,我喜歡味磳醬,小敬喜歡加上厚重濃稠的白醬,各有所好,各得其所。


太好了!三十分鐘全部搞定,今晚是無煙料理,簡單清爽。


 


景氣不好,荷包省點,不必去Souplatation 吃吃到飽的沙拉吧!我的有機沙拉餐,勝過任何一家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