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上飛機的人 12-11-2008

由於小敬的燙傷 我們請郭醫生開據醫生證明
所以在機場劃位時有輪椅服務
托小敬的福 我們竟然成全機第一個上飛機的人


在候機室遇到融爸爸的同事也要回台灣
還遇到我的學生欣霓和他的未婚夫孝慷
她們準備回台灣辦婚禮和婚宴
大家都搭乘同一班機 讓搭機的心情多一些偶遇


吃過機上晚餐
我和小融拿出預備好的禮物和禮金送給欣霓和孝慷
上面寫著: 給你們 在天上最高的祝福 !


兩個小孩在機上很興奮可以搭飛機
我們的分組座位是 姓張的人一組 姓楊的人一組
所以融爸爸得伺候兩小 我樂得像單身旅行
小孩乖乖打電動 看電影 吃兒童餐 睡覺
我們兩個樂得猛看一年份的電影 約五六部吧

舅舅 12/12/2008
婆婆家在中壢 離機場很近
往往都是我們一下飛機 打電話說到了
公公從家裡出發到機場 正好是我們領完行李出來了
從去年開始 考慮公公年紀大了 所以接機的工作就交給地瓜
地瓜雖是我的高中同學 但是和我情同手足
我家小孩最興奮是一下機就可以看到[舅舅]
舅舅已經在車上準備好[台灣小玩藝]送給他們了

地瓜和我婆家超級熟
深夜十二點 吃完我婆婆煮的一大鍋餛飩
第二天中午 我婆婆煮了一大桌的美食
一定會叫地瓜一起來吃
地瓜用熱情回應我婆婆的盛情
他吃得比我小叔多
他和我公公婆婆比融爸爸還更有話說

地瓜也和我娘家親熱
去年我們全家去水里顏氏牧場玩
地瓜也來參一腳
今年我們的家族旅行要去竹崎的鄉村薇拉過夜
地瓜也訂一房陪我們玩
如果他聽到我媽身體不好 還會特地南下看看我媽媽 或是陪我爸爸聊聊天
平日也很照顧和關心我妹妹們
真的一如自家兄弟

三年前 地瓜來美國住我家兩個月
我們每天三餐聊天 時時刻刻聊天 天天都有說不完的話
我看到一個在台灣生龍活虎 無所不能的人
從最初一直做[台美比較]的憤世份子
慢慢靜下心來享受美國的恬淡日子
也算是人生難得的[小橋流水 風光恬淡]

*電腦
回到娘家 才發現這台給七十歲老人專用的電腦 讓我功力大減
雖然我隨身攜帶電腦大師的老公 一時之間也因軟體不足尚需時日解決
所以我只好先當下紀錄事件和心情 然後再重新編輯
所以很抱歉 大家都是看到密密麻麻的文字
但是至少知道我在台灣做哪些事

*行李
由於機票很貴 航空公司還限重一箱不能超過23公斤
扣掉大行李箱的實際重量 往往行李才裝一半 就已經超重了
再分出一箱後 為了考慮行李的空蕩會增加擠壓 所以又繼續填充裝物
不知不覺 就裝了七大箱
再加上 小孩各要拉自己的登機箱 裝他們喜歡的家當
加上老公的電腦 我的隨身背包 小融的推車
不知不覺 真的是十二件行李
煩惱是台灣下飛機 還要地瓜開休旅車來載

送給婆婆和地瓜各一組康寧餐具 有點重
但是婆婆很喜歡康寧餐具 即使一路繁重我們也覺得值得
新的康寧餐具正好配得上地瓜的新家品味
我送五個姪女一大箱女童裝 幾乎都是gymboree的新衣
我雖然沒生女兒 但是最近瘋狂買很多gymboree的女童裝
受不了那嬌嫩的粉紅色誘惑
送給公公和爸爸各一組洗牙器
還有每次必帶的唯骨力和銀保善存等維他命
還有交換看的兒童童書 盥洗衣物
四個人冬天不同程度冷法的穿衣設想
不知不覺的讓行李長大長多
我自己都覺得太誇張了

*大里
借了婆婆的十年老車 我一路開下台中
為了讓小敬在家休息 我們就近走走
我走去藥房買小敬的換傷藥材 走去金石堂看書 走去3C店逛逛
走去買一包超貴的萬益千層豆干 走去買一杯波覇奶茶
走去傳統市場晃晃 走去85度C聞聞麵包香
不見得要吃什麼 不見得要買什麼
走走逛逛看看晃晃 就足以讓我的思鄉情緒釋放出來
一條熟悉的大里街上就夠了

很想回家 想了一年各種情境
真的實現了 人在夢中 反而覺得不真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