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舅 12/12/2008


婆婆家在中壢, 離機場很近,


往往都是我們一下飛機 ,打電話說到了,


 公公從家裡出發到機場 ,正好是我們領完行李出來了。


從去年開始, 考慮公公年紀大了, 所以接機的工作就交給地瓜。


地瓜雖是我的高中同學, 但是和我情同手足 ,


我家小孩最興奮,一下機就可以看到「舅舅」,


 舅舅已經在車上準備好「台灣小玩藝」送給他們了 。


地瓜和我婆家超級熟,


深夜十二點 ,吃完我婆婆煮的一大鍋餛飩;


第二天中午, 我婆婆煮了一大桌的美食 , 一定會叫地瓜一起來吃。


地瓜用熱情回應我婆婆的盛情,  他吃得比我小叔多 ,他和我公公婆婆比融爸爸還更有話說。


 地瓜也和我娘家親熱  ,去年我們全家去水里顏氏牧場玩 , 地瓜也來參一腳;


 今年我們的家族旅行要去竹崎的鄉村薇拉過夜 ,地瓜也訂一房陪我們玩。


如果他聽到我媽身體不好, 還會特地南下看看我媽媽,  或是陪我爸爸聊聊天;


平日也很照顧和關心我妹妹們 ,真的一如自家兄弟 。


 三年前, 地瓜來美國住我家兩個月  ,


我們每天三餐聊天, 時時刻刻聊天, 天天都有說不完的話,


我看到一個在台灣生龍活虎、 無所不能的人  ,


從最初一直做「台美比較」憤世份子,  慢慢靜下心來享受美國的恬淡日子,


也算是人生難得的「小橋流水、 風光恬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