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禪寺 12-15-2008


糖糖和暄暄上週六運動會,所以星期一補假。


大家都很體諒小敬燙傷的腳不良於行,小表姊們都自願在家中陪小敬玩。


我問在林務局工作的啟榮,半日遊去哪裡好?


他的建議是埔里中台禪寺,既然沒去過,我就去看看吧!


 


 在埔里的群山環抱中,遠遠的見到金光閃閃的金塔,就是中台禪寺。


唯覺法師在推廣佛教學術化、教育化、藝術化、科學化、生活化中,


寺前寺中走一圈,處處可感受到「有錢的廟」,果然氣派非凡!


主殿四天王殿和大雄寶殿,佛像之莊嚴之巨大,令人瞠目結舌,威嚴與恭敬之心,油然而生。


 


 圓明殿裡供奉一百零八尊菩薩,個個栩栩如生,金光閃閃,尊前各有一缽,供人自由樂捐。


我給小孩一人一元,趁機讓他們認識各菩薩的法力和加持,


只見小融站在文殊菩薩前猶豫不決,我告訴他:「這個菩薩會保佑你變聰明喔!」


小融對他的一元依然依依不捨,


來了一個師父對小融說:「小弟弟啊,有捨才有得啊!」不知小融有沒有慧根?


 


 正逢2008年南投花卉嘉年華,我們去花園賞花觀樹。


中台禪寺蒐集很多奇花異樹,光是樹名就讓小孩印象深刻,


像是金龜樹、麵包樹、酒瓶樹、含笑花、銀樺等。


四個小孩覺得中台禪寺最好玩的「玩具」是叩鐘亭,


兩個小孩合力推動鐘槌,鐘聲沈穩悠遠,鐘壁嗡嗡共鳴,讓小敬覺得有趣極了。


 


 回程繞去埔里鎮上中山路的美鈴肉圓,再買個茭白筍回家。


四個小孩對中台禪寺的印象和大人不同,


糖糖還問我:「為什麼我們要來這種奇怪的地方?」


我只是想讓小敬見識不同的台灣行腳和風貌。


 


蔚藍 12-15-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