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墾丁三日遊   12-17-2008


距離我們上次去墾丁,已經是十二年前的夏天了。


那時我和融爸爸挑個半夜兩點,在夜市吃飽喝足後,一路南下。抵達墾丁時天色正亮,到墾丁青年活動中心訂房後,倒頭就睡到下午了。我這從來沒游過泳的人,第一次就下海浮潛,我才見識到水中世界的不可思議之美,與不可言喻的奇妙。


事過多年,多了兩個小孩,一個不愛走,一個不耐走,和一個不懂玩的融爸爸。儘管小敬的腳不良於行,我這意志堅定的媽還是堅持己見,一路玩下去。去掉不能玩水,不能玩砂,不能走路,墾丁還有什麼好玩?


我們只挑四項重點玩。


在林務局工作的啟榮,幫我聯絡上在墾丁林管處工作的文敏學姐,因為關係,所以訂到一晚才八百元的四人房,簡單乾淨、舒適雅致,便宜超值,讓我心中大樂。能住在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遠眺湛藍的大海,和遠處的三座白色風車,而近處的熱帶樹海,在東北季風的推波助瀾下波濤洶湧,就是典型的冬季墾丁氣候。整棟研習中心和管理處,靜得只剩下我們一家人的聲音,窗外落山風大作,夜裡繁星滿空,一種深沈寂靜的原始美,令人窒息。


我們帶小孩去後壁湖乘坐半潛水艇船。平常公司包遊艇出海,四小時要價近四萬元;由於景氣不好,平常日遊客稀少,加上冬天淡季等因素,一艘船上只有我們一家四口,$1360 NT 就可以享受包船出海的豪氣,甚是過癮!對小孩來說,這種半潛水艇船比迪士尼的Nemo潛水艇船 真實而過癮,能看到真正的海底生態,各種形狀的珊瑚靜靜生長在海底,和熱帶魚悠然自得的游著。


冬季的東北季風讓海浪翻騰得厲害,船身劇烈搖晃,我因為頭痛加上空腹,甚是不舒服。原本期待可以看到世界上第二大的鹿角珊瑚(第一大在澳洲),也因為此時退潮,怕船身撞壞珊瑚而作罷,我們遂在船上觀望風景,遠眺墾丁陸地風光。才在海上搖晃半個多小時而已,我已經不堪折磨,遂下令船家返港。小敬急得大叫,說:「媽媽,我們還可以再坐半小時船,你這樣回去會浪費錢的!」可是老娘包船,我最大,我難得可以號令一艘船。


下午五點的墾丁大街,路邊攤販還沒開始做生意,我們先各吃一個「戎將軍肉包子」,就開始獵食。對我們這「台種美國俗」來說,一家7-11就足以讓我們尋寶了,發現驚奇,跟上台灣的飲食流行。整條墾丁大街都被「海角七號」淹沒了,耳邊聽的是電影配樂,每一家7-11都強調有「全省獨賣」的馬拉桑,貴族牛排館高掛紅條號稱有海角七號的道具來吸引遊客,還有影迷的尋寶地圖和各式紀念品。我們看過電影,中毒不深,還是喜歡平常小吃,所以買了現切水果、三商巧福的排骨飯、一品滷味、現打果汁、波霸奶茶和茶葉蛋、和張君雅小妹妹泡麵,就此香噴噴又高高興興回旅館大吃一頓。


第二天,我們特地抄小路去海洋生物館,沿途讓小敬看看真正的台灣海濱鄉下。海生館除了左營國中和某小學戶外教學外,遊客稀少。我們先在珊瑚王國館看美麗多彩的珊瑚,沿著海底隧道進入沈船,最後看見白鯨。中午吃過飛魚套餐後,繼續參觀台灣水域館,沿著瀑布順溪而下,看見水庫裡的魚兒漸漸變大,匯入大洋池,到了兒童探索館可以觸摸海中生物,末了奉贈兩首余光中的詩,讓心境停留在美美的結束。最後是世界水域館,小孩的腦容量不大,記不得古代海洋的演化,只記得熟悉的水母、企鵝、和操作潛水艇。


也罷!除了他們最熟悉的聖地牙哥海洋世界外,我們去過花蓮海洋公園和屏東海生館,讓小孩知道:原來台灣的海洋世界也是世界級的,一點也不遜色,而且充滿台灣豐富資源的地理特色。


比起夏天的墾丁,冬季裡更多一份悠哉恬靜之美,不必人擠人,物價超便宜到令人心情大好,我們一家四口玩三天兩夜,外加數不清的台灣小吃,約是$ 5000 NT,天天鼓腹而遊,撐著一肚子名產而眠,哈!肥死也甘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