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y Boss      12-25-2008

如果不是小芬有兩大兩小的Baby Boss 的免費票,我們怎麼捨得花$2800 NT 來寵溺孩子呢?從早上十點半玩到下午六點,再加上午餐,一家四口的來此一天的消費,必花上台幣三千四百元以上,甚傷荷包。


孩子快樂選擇職業,一家一家換,可憐「孝子孝女」在門口枯等,伺候少爺小姐賺錢。小敬七歲,聽得懂國語,可以進入情境玩樂;小融三歲半,迷迷糊糊的跟在哥哥後頭,隨人擺佈,一副傻楞傻狀,老媽則在一旁拍照。像我這種「連空等都能自high 」的家長多得是。父母經濟情況好到某一種階層,捨得給孩子花錢的慷慨度越大,這樣的層面裡,看得出來孩子個個長得聰明伶俐,父母皆是帥哥美女級的優質世界,與實際社會有所落差。


怎會有人發明了這種「豪華的辦家家酒」,把一切假的東西玩得很真,又把真的生活玩得很假,讓父母掏腰包滿足幻想,換得枯等一天,讓孩子玩得很樂,遊戲人間。可是玩辦家家酒和角色扮演,原是孩子與生俱來的想像力,為什麼要花錢讓一群大人陪小孩玩呢?因為時代不同了,養孩子太花錢了,為了讓自己的孩子活得有品質,所以更不敢多生。


小敬是受美國教育的小孩,一群孩子之中,就他最愛發表高見,負責上課的大哥哥大姊姊遇到這種有反應的小孩,或許可以增加上課樂趣,我和融爸爸只交代一聲:「哥哥要照顧弟弟,弟弟要聽哥哥的話。」然後我們躲得遠遠的作壁上觀。


只見哥哥牽著弟弟的手,忙著串場變身,一下子是機長,一下子是警察,一下子鑽進飲料工廠,一下子又闖入牛奶牧場,一下子兄弟穿著橘色工作服蹲著修車,一下子又化身為消防員正在救火,手上忙著做出兩個熱騰騰的披薩後,轉身去當考古學者。兄弟倆忙著趕場,小敬竟憋了一天不尿不喝,小融累得笑不出來也捨不得睡。我看著孩子一天之內要變化十餘個角色,會不會錯亂呀?


回家之後,我問小敬什麼職業最好玩,他答是:「考古學家、消防員和建築工地。」小融的答案是:「做披薩、修車子和開飛機。」


孩子對職業的體驗和父母的期望是大大不同的。既然是玩職業,家長付錢便是,別奢望他將來賺錢養活倆老。


www.babybos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