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怪獸   12-26-2008


婆婆家住在中壢,冬天裡總是陰日北風,加上一如月亮的「太陽」,隱身在陰陰沈沈的烏雲下。婆婆家位居高樓旁的四樓透天厝,這陣子寒流一波接著一波,這幾天夜裡北風呼呼,造成門前的公園和空地有迴風,尤其是屋後防火巷陣陣呼嘯而過的狂風,穿堂入巷,聲勢怒號駭人,正好給了小融恫嚇的作用。


小融大哭大鬧時,完全失去理智。大家合演一齣戲,食指湊近噘起的嘴邊,請他冷靜聽一下屋後狂風似怪獸怒吼,怪獸的長相由他想,故事由我們說,兩相結合下,他變得可以冷靜,可以說理。


睡前,小融拿起他的毛巾,兩兄弟都擠到爺爺和奶奶的床上,他們深信只有爺爺和奶奶可以保護他們一夜安寧。第二天跟著爺爺奶奶早起,一起吃早餐,一起有說有笑。我們夫妻倆還窩在暖烘烘的棉被裡竊笑不已,樂得像新婚,沒孩子的干擾,一覺到天亮。


我們刻意脫身,讓兄弟倆去親近爺爺奶奶,去找老人家說話聊天,主動去依附他們,讓老人家有被需求的安慰,刻意製造機會。如果我們在場,孩子又黏回父母身邊,就失去回台聯絡感情的重要目的了。


有怪獸,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