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戰車  12-27-2008


我的老學生彥良的裝甲旅營區開放,邀請親友參觀。這真是機會難得,正好可以給小敬上一堂課,親眼所見各式武器和戰車,大大的滿足小敬的好奇心,所以我開車載了「三代壯丁」去見識見識。


小敬在行前很期待的問我:「我可以玩真槍嗎?我可以爬進坦克車裡嗎?我可以看見大砲嗎?我可以看見士兵打仗嗎?」小鬼想得太誇張了,我都不敢回答。


我們一進入超大的營區,報上連長的大名,馬上就享受到比 VIP 更 VIP 的禮遇,彥良親自來接待。難得彥良百忙之中抽出身來,全程陪我們導覽營區和介紹各式武器,有問必答,一一解答小敬的迷惑和好奇;融爸爸也陪在一旁仔細聆聽,適時提問,回憶想當年。我爸爸則是興致盎然,對各式裝甲車和坦克車瞭若指掌,還能細說武器歷史和沿革。


十點一到,一場軍事演習在眼前開始,小敬屏氣凝神看呆了,身穿迷彩裝的摩托車騎士出場,接著卡車、戰車和坦克車轟轟隆隆的出場,槍聲和砲聲此起彼落。我和小敬都是第一次看到,很是震撼新奇,比上課更精彩,比看書更有趣的一場戶外教學。


為了這次演習,彥良設計了夜間射擊暗房,將真槍加上夜視鏡和BB彈,就成了老少咸宜的遊戲。小敬練習夜視鏡射擊,三槍全中,玩了一次還不過癮,哭鬧著還要再玩。我真想對張小敬說:「小子!識相點,這裡是哪裡,豈由得了你撒野,小心被抓去槍斃!」可是小敬真的是白目。看在彥良的份上,即使是午休時間,都有專人伺候小敬再射擊一場。小敬尤其迷上伏地雷射射擊,玩了半小時不肯離開,彥良只好命令一個小兵專心陪小敬玩。


我爸爸、老公和兒子玩得不亦樂乎。我爸爸和老公重溫年輕時的經歷,小敬和小融則在幻想場景和故事,四個男人在十餘部坦克車中鑽進鑽出,我則忙著為他們拍照。彥良故意逗小融說:「我可以命令這些阿兵哥陪你拍照!」小融看見臉上畫著迷彩妝的「樹人」,怕得緊抱彥良脖子,可憐彥良只好當起保母照顧兩個小孩。彥良呼喊一聲,換來六個迷彩裝的壯丁陪我這熟女媽拍照,真是虛榮得很!末了,小融還在營區的園遊攤位上,舔了一支霜淇淋,才甘願回家。


原來,彥良說的生活都是真實的世界。原來,彥良玩的武器都不是玩具。原來,彥良要管的人這麼多,要做的事這麼多,都是真的。原來,現代營區開放後,軍民一家親也是真的。


我對小敬說:「彥良哥哥是這裡第三大的人,他都對媽媽如此尊敬,你若敢對媽媽不敬的話,我叫彥良哥哥好好調教你,三日必成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