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林薇拉     12-27-2008


車子一路駛入嘉義鄉下的竹崎鄉下,才驚豔「鄉林薇拉」的存在,是一個夢想的存在。


我的家人共開了三部車,大大小小和老老少少,共十六人。出發後,一部車去后里看戰車,兩部車為了吃便當跑去奮起湖,山上折騰一圈下山,又餓了。另一部車是地瓜,一路從中壢出發,買了肚臍餅,帶了酒和茶,又到嘉義市去買一大鍋林家魚頭湯,到竹崎時已經是暮色將近。妙菁的這家人,來得早不如來得巧,等倫倫上完鋼琴課,從台南新化到嘉義竹崎,正好是烤肉香味四溢時。算一算,應是六家人,共二十三人,佔據整棟鄉林薇拉的五間房間,這是我們每年有計畫的家族旅行。


http://www.vivilla.com.tw/about/about.asp


http://www.wretch.cc/blog/villagevilla/6793820


http://www.wretch.cc/blog/villagevilla/6767206


整棟屋的舒適、親切和雅致,加上我們帶入的溫馨、熱鬧和自在,全是和樂融融的一個家。十個孩子逃竄在各樓各房的空間,各自找伴,各自玩耍,大人們則依話題相近、相聊、相熟。


夜色來了,慕華生起一桌爐火,烤肉香引得孩子吃喝玩樂,開心不已。鄉下的夜是如此熟悉,家人的心是如此熱絡,我的同學、和我的家人、和他們的家人之間都親密友好,一起成長的孩子在父母巧心安排之下,讓他們每年相聚一天,有志玩到老,和上一代的大人一樣的情誼,年年相聚,代代相傳。


這群孩子先後幾年,都到過我在美國加州的蔚藍民宿,住過「家事夏令營」,一起同吃、同住、同玩一個月的感情非比尋常;每年見一次面,都驚見他們長高又長大,變樣了也變懂事。大人們圍成一桌,喝馬拉桑也聊、喝肉桂酒也聊、喝普洱老茶也聊。吃飽了,聊開了,大人小孩一起在地瓜舅舅的帶領下玩遊戲,玩錯了要罰喝酒或是罰吃東西,然後又比說笑話......,從三歲到七十三歲,怎麼玩、怎麼吃、怎麼喝,都不累。


我和妙菁則丟開一群熱鬧的人,躲在幽靜處說話,每一年的經歷和心情,要擠在一晚都說不完,總覺得意猶未盡。大家都睡之後,加上地瓜,普洱茶一壺一壺冷了再溫,一杯一杯空了再倒,一聊就是凌晨三點。我的高中同學和我的大學同學,和我從小到大的同學,這樣的交集不斷隨年紀而擴大,隨經歷而更有默契,更珍惜活在當下。


四年前,老三慕華開始安排每年的家族旅行,因為考慮到媽媽的身體不好,加上成員龐大,老少皆有,所以決定在全省定點遊玩。有一年去溪頭住兩天一夜,有一年去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和花蓮的海洋世界和太魯閣國家公園,有一年去嘉義松田岡住露營車,今年則選在竹崎的鄉林薇拉。不同的住宿風情有不同的樂趣,但是凝聚家人的情感是與日劇增的。


一家人在一起,不是為錢財而相聚,不是為出事才相聚,能平安喜樂就是最大的福氣了!只要看七個孫子在一起鬧笑話,阿嬤就樂得無病無痛,一覺到天亮,比什麼藥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