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官  1-9-2009


大官其實是很忙,但他說一定要請半天公務假陪我喝下午茶,


下午茶很浪漫,茶點很精緻,氣氛很好,對話很妙,


一個有夫之婦和一個有婦之夫在聊各自的生活,


坦蕩清澈,一如窗外的陽光。


 


兩個人的生活其實是沒有交集的,


只因二十年前開過一場舞會,就各自散了。


聊過天,也散了;去他家玩過,又散了,記憶串起又散落,


二十年後,各自經歷了,再聚首,發現話題正開始。


 


我來自遙遠的星球,是很安全的老友,


沒有利益糾葛,沒有巴結逢迎,沒有政治色彩。


大官很安心,敞開心扉,暢所欲言,


他終於逃離一群面具人,可以釋放真情。


 


席間,公務手機一再打斷話題,他無奈笑笑,


人在公門好修行,修行之路好漫長,轉眼走一半。


啟程時,看得到階梯,一步一步爬,


過了階梯,看不到盡頭,一關一關過。


 


四十一歲生日了,他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是:「長跑四十一公里」,


我鬧著:「幫我跑回程,算是我送的禮物。」


堅持跑步運動、堅持早睡早起,堅持不同流合污,


他一直是自律甚深的人,數十年不變。


 


他說手機有監聽,我還鬧說要要講親密話,


讓他鬧緋聞、上壹週刊頭條、讓大官下台,


他大樂不已。


我問他的長官因罪下台,他是否又升官了,


他笑說我想像力太豐富了。


 


瑞丹送他一盒巧克力,祝他生日快樂!


我給他一個 big hug,祝他生日快樂!


 


他笑說:「只有你們這種從美國回來的人,


才敢將祝福化為擁抱,如此自然卻不曖昧。」


也只有蔚藍,才膽敢鬧中華民國大官,


逗他開心一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