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約會    1-8-2009


這年紀,誰人不忙?


既然大家都很忙,散居各地,如何相聚?  


光是要把兩個人約在一起都很難,更何況是三個人聚在一起,


彼此都要表現出極大的誠意,排除萬難,克服時空的限制。


 


可能是「蔚藍難得從美國回來」的藉口,


一年稀罕一次,同學朋友都特別禮遇我,


大家都有很強的動機願意遷就我,就近一聚。


喚山不來,向山走去,


有心人會在山中相遇,


共同走一段風景,分享一路上的鳥語花香。


 


我則是心虛。


特地把老公和小孩遣回美國獨立生活,


把最後一周留給中南部親友相聚茶會,免得浪費老公的寶貴時間嫌無聊。


把小融放在娘家玩,


他看見媽媽忽隱忽現,有時是玩到累到,睡前都看不媽媽就上床了。


 


就當作父子三人饒了我,


給為娘一年的年假禮物,讓我任性而為,


做自己想做的事,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看自己想看的人,


甚至可以一個人去旅行。


算是補充一年的夢的能量,以抵抗在美國的孤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