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哥哥   1-11-2009


從小敬回美國的那晚起,小融每晚睡前流著眼淚,


可憐兮兮的說:「我想我的哥哥,我要回美國跟他一起玩。」


令人動容,三歲小孩表達思念的真情流露。


 


之後,那怕是有人給他一顆糖,一瓶養樂多,一個玩具,


他都想辦法A成兩份,因為他要帶回美國給哥哥。


哥哥起先還嘴硬說不想念,第三天就受不了承認他也想弟弟,


兄弟的相思勝過想念父母。


 


有一天,阿嬤給小融穿上一件蘋果綠的針織衫,


小融弦然欲淚,說:「我哥哥也有一件和我一樣的衣服。」


阿嬤聽了心疼不已,感傷小融連穿一件衣服都要想他的哥哥。


常是這樣,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格外動情。


 


我們去吃壽宴,小融留下幾口蛋糕,上面插著巧克力棒和一顆草莓,


他面有憂色,眼眶含淚說:「我想把蛋糕帶回美國給我的哥哥。」


令人聞之鼻酸,直到勸說:「我們幫你拍照寄給你哥哥。」他才肯吃完。


凡事都先想到他的哥哥,以哥哥為先為樂。


 


在機場時,口口聲聲都說要回美國找哥哥,


任憑舅舅如何拐彎抹角說服他留下來,


任憑舅媽給他多少好處和甜頭誘惑他,


他都意志堅定,始終不改。


 


小融打起精神上飛機,一直問:「還要多久可以看到哥哥?」


搭機過海關,程序繁複費時,他一再忍耐時間的煎熬,


睡睡醒醒,昏昏迷迷,停停走走的十餘個鐘頭裡,


自己堅持拉著行李箱一路走回家的路,


通過這麼長長的路,如何能快快看見哥哥?


 


本以為過了海關,就會看見哥哥來接他,


小融已經準備好要說的話,和要分享的行李寶貝物,


哥哥卻跑去同學家玩,沒來接機,小融有點失望。


在車上等到睡著,沙發上等到睡著,在床上等到睡著,忍受時差之苦。


 


小融半夜兩點起床玩,一個人在客廳暗摸摸的玩,


興奮時又跑上哥哥房間對話幾句,


終於等到五點,哥哥起床了,


兄弟一起打開行李箱,分享寶貝物,


小融特地在7-11挑的糖果零食,一路上捨不得吃,


現在都慷慨的願意分給哥哥一半。


 


我們夫妻倆躺在暖被裡枕邊細語時,


也聽見樓下兩兄弟有說有笑的玩著,


一家人終於相見相守,


才一星期而已,比一世紀還漫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