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鳥人的家   1-5-2009


璟泓是我興大的學弟,曾經在同一屋簷下分租一層公寓,練就我可以半夜跟他們去抓蟲,週末去賞鳥的功力。


璟泓陪我辦過多年的戶外教學,帶領過上千個學生上惠蓀林場過夜抓蟲,去勝興車站做自然觀察、去大坑賞鳥、去野外找蓋斑鬥魚等。至今,我的老學生都長大了,仍對當年的戶外教學和璟泓老師懷念不已。


璟泓是興大昆蟲系和研究所畢業、現是師大生命科學博士班學生。他曾是彰化野鳥協會總幹事,國際賞鳥導遊,生態環境推廣者,致力推廣兒童生態教育、專長是鳥類、昆蟲和攝影,出過多本相關著作、研究和繪本。


九二一地震當時,他也是第一時間衝到我家問候我家人安好,並借給我們帳棚,免得露宿街頭受寒。


我當然要帶張敬去見識一下我的怪朋友。本來想讓璟泓幫張敬上一堂台灣生態課,可是張敬的燙傷腳不宜上山行走,只好改去璟泓叔叔家。


鳥人的家



全是貓頭鷹擺飾的家



與鍬形蟲標本共眠


史上最摳新人,連婚紗照都自己拍,拍得比婚紗公司更自然,有味有情。


客廳裡沒有電視,只有炕,炕上可眠可臥可讀書,炕下全是書和CD。


璟泓花了八個月的時間做木工裝潢,打造自己的理想自然家。


買了二十餘萬的原木木頭自己設計、切割和裝潢,從一竅不通到專家。


花兩星期就做好書房,雙層書架上的書幾乎爆滿,一屋子的書氾濫成災。


犧牲一個房間放木頭,打開是一座森林的味道,尤其是檜木和松木最香。


價值七萬的望遠鏡,在室內看不到鳥,只看到對面樓的阿姨。


原來璟泓叔叔也是星際大戰迷,讓小敬當場膜拜,遇到知音。


璟泓的星際大戰收藏品讓小敬愛不釋手。


對於小敬用英文說星際大戰故事,璟泓險險要招架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