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國小照片集   12-30-2008


煥雲是我的小學同學,他是班長,我是副班長。


小學畢業時,煥雲第一名畢業,我是第二名畢業,融爸爸第三名。怎知後來融爸爸會讀到博士?又怎知我會和我的小學同學結婚。


當了十八年小學老師的煥雲,四個月前突然改行去佛教基金會做善事,心願已了。


煥雲的兒子叫鄧融,我家老二叫張融,都是我取的名字。


現在煥雲的老婆王老師,要幫我的兒子張敬上一年級的課程,體驗台灣小學生活。


*


自我介紹:「我是張敬,我住在美國。」


同學說:「好奇怪的美國人,長得跟我們一樣,還會說國語呢!」


上讀經課,請跟著老師一起念弟子規。


921地震後改建過的教室,設備一流,全班只有八個人。


有可愛的女同學念故事書給張敬聽。


快樂的被罰站,還和老師有說有笑,討價還價。


這是一所完全尊重學生、不打不罵不壓抑學生的鄉下好學校。


全校混齡進餐,老師和同學一起吃飯,全是環保餐具。


張敬對著棗子傻眼,這咚咚不像蘋果,倒像棒球。


全班最皮的同學,今天最夠義氣,陪張敬吃到全校最後一個,還教張敬如何洗碗。


張敬說:「明年回台灣,我還要來當二年級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