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生活運動   1-15-2009


每年只有趁時差時,我們才有新生活運動的動力。


半夜裡鬧時差的小鬼,每隔幾個小時會跑到我身邊問:「怎麼還沒天亮亮?」「還要多久天才會亮亮?」小融等不及天亮可以玩,偏偏我們昏睡如豬不理他,若是在半夜裡心軟陪他玩,鐵定兩星期也調不了時差。


也拜時差所賜,全家都早起。融爸可以去跑步運動半小時,回到家汗水淋漓,很有男人味,散發精神抖擻的魅力,然後他洗個澡,吃老婆準備的早餐。


融爸的工作一天有十個小時坐在電腦前思考,不找時間運動的話,腦袋是要打結的。雖然他「天生麗質」,大吃大喝也不發福,常是睡前見他鼓著大肚子仰睡,一覺起來小腹平坦,令人嫉妒。


平日,都是融爸最早起,他屬公雞生肖,黎明即起的天生勤快者,每天準備好早餐,打好新鮮養生果汁,才叫大家起床。現在這一星期裡,融爸好命到可以吃到老婆準備的現做三明治加鮮橙汁、黑糖麥片粥加切片水果、熱騰騰的彩色鹹粥,我還幫融爸把午餐袋準備好,有便當、水果和果汁,讓他當場感動得快要掉淚說:「老婆,你可不可每天都時差?」


我若是陪小敬走路上學,來回是四十分鐘,一路上陪他背九九乘法,反正閒著也是閒著。走去跑回,也算是今日運動。我們社區雖然有健身房,好處是不受氣候影響,隨時可以運動,可是我和融爸更喜歡戶外的新鮮空氣,最好是可以曬曬清晨的太陽,看看一路風景,看綠樹、聽鳥鳴、找野兔。


午後會有一段時間正是台灣的深夜,我的腦袋昏昏沈沈,極度想睡覺,連咖啡都喚不醒。我倒頭就睡,睡到老公吃過晚餐才倦倦起床,一身慵懶,洗過澡,喝點湯,精神才又來了。好處是不吃晚餐,可以減一頓肥。在台灣的一個月裡,天天大吃大喝不運動,吃飽就坐著,坐著又繼續吃,每天都是鼓著一肚子名產上床,一覺到天亮,天亮後又是各種美食在誘惑我。我抱著「吃飽才值回機票價,不吃又要等一年了」的心態,一個月下來成果可觀。看著照片上的自己,甚是嚇人,彷彿加大尺碼的一個人被放大了幾倍,這樣的吃法,要十一個月才瘦得回來呢!


既然現在可以每天早起,那就可以早睡,我努力在十一點前睡覺,過老人生活作息,才是養生之道。不看電視的夜晚,可以做很多事,上網、看書、聽音樂、夫妻睡前聊天,簡單好日子就會知足喜樂。


這樣的晨間運動和早睡早起,會隨著時差的恢復,又故態復萌,惰性漸起,把握現在日日是好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