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霓的婚禮    1-3-2009


我出道甚早,成名甚早,大學未畢業時就名滿台中市了。


我和最早一批老學生都情誼深厚,現在還有機會參加我的老學生的婚禮。


說來也妙,我前年回台中聯絡上欣恬,後來回美國聯絡上在南加大的姊姊欣霓。


欣霓帶男朋友來我家,席間一聊,發現孝慷是我的高中學弟,真巧!


天涯這麼大,他倆相戀了;天涯這麼大,我倆相遇了。


去年在洛杉磯的台灣文化節裡,熱鬧滾滾,人潮擁擠,我們竟然也在同一巧合點上相遇。


我在一百天前就買了回台灣的機票,出發前一晚收到欣霓的電郵,說要回台灣。


我們在長榮候機室前又相遇了。準新郎官一身短褲涼鞋,像是要去海邊戲水,輕鬆自在,一點也不像是要回台灣成親的人。


收到喜帖時,才發現:舉行婚禮儀式的教堂就在我中壢老家附近,我當然要去祝福一下。


 



孝慷的頭髮造型,讓從小看他長大的三個牧師,輪番上台開玩笑,是當日笑果最好的回憶。
*


孝慷現是南加大電機博士班生,欣霓畢業於南加大碩士,這對娃兒的愛情終要結成正果了。


教堂的婚禮,溫馨聖潔、感人動情,讓我很想再結一次婚。


還好當天的牧師妙語如珠,幽默得體,讓新娘媽媽捨不得的心,少流許多眼淚。



婚禮前,我去欣霓家。我問莊媽媽:「你記不記得十二年前,是我親自送喜餅到你家。現在,我親自到你家拿喜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