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學生之故事接龍下集  2-14-2008


Dear All:


 


  大年初三拜年不嫌晚


  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各司其職


  在不同的領域裡都能「鼠」一「鼠」二唷^^


 


  我是舒婷


  現在在旅行社工作目前是一個小小的票務


  顧名思義就是處理機票飯店之類的工作


  很幸運的在不久前與幾位姐妹們跟楊敬老師一家子共度一個歡樂的下午


  不過當聽到「施彥良」跟老師相處了一天一夜時,


  一整個晚上還是吃醋了一下呢


 


  說真的一點都不知道大家變得怎麼樣了


  很期待當老師通通把我們大集合的壯觀模樣


  變-形-金-鋼


  即-將-合-體


 


  就等「敬老大」一聲令下囉


 


  


  P.S.附上一張我們相聚的大團照,一張令人稱羨的「才子佳人」照!!


  


  


Dear All:


 新年快樂


我是欣恬,可以算是楊敬老師最早期的一批學生。


最早的教室是江老師開的珠心算補習班,


江老師是個好老師(雖然有一點兇),


所以我記得很清楚很清楚:


我還是比較喜歡上作文班,呵!


 


這一次,如果不是舒婷的牽線,


我不可能跟以前的老朋友相聚,


也更不可能有這個機會再看到楊敬老師和老師兩個可愛的小寶貝,


所以對我來說,我真的也很感謝舒婷,


即使緣份讓我們兜了這麼一大圈。


 


從以前開始,我就一直很驕傲:自己有跟別人不一樣的學作文經驗,


當別人都還在皺著眉頭,煩惱著該如何寫一篇最標準起承轉合的作文時,


我已經懂得去欣賞文章,懂得去欣賞「美」,


老師還用她的經歷帶著我們去環遊世界。


這一切的一切,對我來說真的意義重大。


所以再次看到老師,我真的開心到快要跳起來,


我也告訴我自己,以後不能夠再那麼被動,


這好不容易才拉起的聯繫不能夠再斷掉,


不管是對老師,不管是對朋友,這是我的承諾。


 


我大學念高雄大學,一畢業後就在台北上外貿協會培訓中心半年的課程。


我發現每次都必須要跟大家解釋:其實我家住台中,大學時在高雄,之後在台北上課……


不然大家都會先入為主的說:「喔~所以你是台北人。」或「喔~所以你是高雄人。」


No No No


不過在這三個城市中待過,住過,我發現我更能快速適應不同地區的生活,


也看到每個地區的可愛迷人之處,這算是另一種收穫。


 


我在打這封信之前,


已經先害羞的將我姐姐的信箱刪掉。


沒錯,她是我姐姐欣霓,現在住在南加州,也是老師的學生之一,


這幾天因為很忙,所以沒時間打電話給我姐姐。


不過今天回家時聽我爸爸說,她今天已經去楊敬老師家拜年了,


好羨慕~~


看來我們也應該要約一約,改天跑去美國找老師玩。


哈!明天一定要打給她問她詳細的細節。


 


祝福大家   平安快樂!!


 


欣恬 Julia


 


 


 


楊老師,


 


非常感謝老師熱情的招待,我跟孝慷都非常開心!


很少有機會去Irvine,這次能去看看老師家、還有附近清幽的社區,感覺真的很好。


 


雖然跟老師很久沒見了,但是一見面,所有感覺都回來了。


猶如以前小學的時候,聽老師上課和講許多旅遊的經歷,我非常enjoy :)


 


孝慷回來後,一直開心的說著能在這裡見到復旦的校友,他感到非常的熟悉和親切


(尤其一次遇到兩位學長姐!)


我也很享受你們分享以前在復旦的往事,這可是我在台中女中那種大學校比較難以經歷的。


 


感謝老師熱情的招待、體貼的師丈泡的好喝咖啡和魷魚絲、還有老師兩個可愛的小朋友。


 


看到老師現在這麼幸福,真替老師感到開心!


再隔了十多年後,能在遙遠的美國與老師重逢,格外覺得珍貴。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跟老師見面。


 


祝福老師全家身體健康! 


 


欣霓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