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下雨天  2-7-2009


昨天下午三點,我去接小敬放學時,突然下一場五分鐘的太陽雨,


金光閃閃的雨滴,像是黃金雨般,耀眼奪目。


車子一轉入社區,驚見一彎彩虹高懸空中,橫跨東邊的山頭,


我趕緊停車下來,讓孩子看清楚,難得這麼完整的彩虹,真是美啊!



難得星期六,我們終於不必一早趕去樂高樂園。


今天下午四點,我在二樓書房寫稿,小敬在一樓玩樂高,


突然聽見窗外鳴金擊鼓似的,大有千軍萬馬奔騰而來的氣勢,


豆大的雨點從天而降,大雨傾盆,屋簷的雨水管像小河似的嘩啦拉的流洩,


小融遂搬起小板凳站在窗邊欣賞大雨,可憐的南加小孩,連見到下雨都覺得稀奇。



突然小融大叫:「有彩虹!」我們一家四口就這樣站在書房前欣賞彩虹,


東邊烏雲極陰沈晦暗,反襯西邊的天空晴空朗朗,雲破天開的曙光耀眼逼人,


黑白分明的兩個世界,由彩虹來串連驚喜,讓人們抬頭仰望,


孩子可以清清楚楚的數著紅、橙、黃、綠、藍、靛、紫,


小敬問:「DORA說,彩虹的盡頭有寶藏,是真的嗎?我們來得及趕過去嗎?」



過一會兒,彩虹的外邊出現更淡的霓,若有似無,虛幻飄渺,好不真實,


明明是看到了,卻是抓不到她的蹤跡,一虹一霓,二彎勾天,令人想像無限,


小敬說:「彩虹像是一把光劍,從天而降插入山裡。」也可,神仙故事隨人說。



短短半小時,前院被洗得乾淨清爽,綠蔭更濃,紅花更豔,


小融也要發表高見:「花花和樹樹都喜歡洗澡。」也算是一句童詩。



既然不出門,小敬更樂於在家組樂高,這是他妄想了三個月的樂高組合,


他終於憑著壓歲錢和勞力,辛苦寫功課賺來的獎品。


我和融爸終於有喘息的機會,他上網研究音響,我迷著讀「偷書賊」。




閒閒沒事的小融像一幅小動畫,流竄在其他人之間聒噪不休,


一下子假裝很認真的算算數學、畫畫兒,一下子假裝很認真的彈彈琴、看看書,


自得其樂也可以玩一整天。


難得下雨天,在家也有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