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肉醬麵  2-19-2009


我治療自己的小憂鬱的方法之一,通常就是做菜;做完後找一群人來吃,有話題,心情會開朗。


許久沒做義大利肉醬麵了,我一時興起,一人就在廚房玩起來了。


準備材料:


1.牛絞肉兩磅,炒熟。


2.豬絞肉一磅,炒熟。


3.大蕃茄兩顆,切丁。


4.洋蔥一大顆,切末,炒熟。


5.西芹1/2把,切末。


6.大紅蘿蔔兩根半,切末。


7.一盒磨菇,切片。


8.整顆蕃茄罐一罐。


9.蕃茄糊一罐


10.白酒一瓶。


11.肉桂葉2-3片。


12.Cream,8 OZ。


13.鹽、糖少許。


14.乾巴西利 2小匙。


*作法:逐次加入食材,炒熟,蓋上透明鍋蓋,小溫火熬煮四小時。



光是看到這些食材,買齊再準備好,很多人就想丟下刀子走出廚房了。


這是美食大師吳亦清教我的,我深愛此味,發現外面餐廳的肉醬麵根本無法與之匹敵。


我試做過幾次,久了,也會「熟能生巧」,當材料沒有買齊時,就自行變通。


比如:我將整顆蕃茄醬換成多一顆大蕃茄,切大塊去熬煮。


如果不想吃太肥時,就將cream 改成牛奶。




完全不加水,只靠蔬果的水分和白酒在鍋內蒸餾循環。


果真熬煮四小時後,蔬菜與肉類充分融為一體,細緻綿密。


這一次我偷懶,只煮兩小時,我喜歡吃到蔬菜的鮮甜和顆粒。



真正懂吃義大利肉醬麵的人會挑「天使之髮」,會在撈起熱騰騰的麵條時,迅速加入肉醬,利用熱氣加以攪拌,讓麵條吸收濃濃的醬汁,我拍完照才做這一步驟。


今天的鮮橙南瓜濃湯,做得不太成功,姑且不介紹。


如果份量太多,可以冷凍起來下次吃。


下午安妮來我家玩,一起晚餐,兩餐就吃完一大鍋了,也算我在家裡有點新鮮事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