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頭鷹博物館   3-4-2009


我常在雅虎部落格上,看到一隻熱心的白色貓頭鷹,每天飛去為人祝賀:「恭喜你上每日精選!」


這讓我想起我的鳥人學弟璟泓,他也是愛鳥成痴的人;上次去他家,一進門盡是貓頭鷹的收藏。此人瘋狂更甚,巧的是:他也認識璟泓,他們以前同是彰化鳥會的鳥友。


以前璟泓曾經在山上撿到一隻小貓頭鷹,帶回我的公寓養了一兩個月。小貓頭鷹比我想像中小很多,約是兩個拳頭大,沒有卡通上的貓頭鷹那麼卡通,也沒有動物園的貓頭鷹那麼凶猛;可是當小貓頭鷹轉動三百六十度的頭環顧我家客廳時,我就迷上牠了!


貓頭鷹那睜睜亮亮的大眼睛盯著我,好像在說什麼又什麼都不用說了,牠不要你懂,也不想你懂,和平共處就是了。每晚我在房裡忙著寫稿,牠在客廳忙碌,飛上飛下卻又處處撞壁,狹小的空間不比森林,讓牠很不自在,哀哀鳴叫。


天一亮,我忙著找小貓頭鷹,可能在廚房的爐子上,也可能在書架的頂端,也可能躲在某個箱子裡,看見牠安好是放心,找不到小貓頭鷹時是擔心,看見牠落寞眼神逐漸失去光彩又是憂心,連為他找食物都是每日大事。


終於把牠照顧好了,休養得健壯,能野放回山裡了,心裡卻是大大捨不得;住了一個月有感情了,易放難收。


後來,璟泓學弟也曾帶回受傷的灰面鷲、五色鳥等回來照顧,總不如一隻小貓頭應在我心裡的溫暖。在黑夜中陪我寫作,我很想念那撲撲的拍翅聲,和「悟!悟!」的鳴叫。



http://tw.myblog.yahoo.com/denim-owl/article?mid=2042&prev=2348&next=1254&l=f&fid=13


在這個部落個裡,你可以看到精美獨特的版面設計,相片簿裡有各式各樣的貓頭鷹造型,有來自世界各國的貓頭鷹收集,有貓頭鷹的藝術品,你想得到的貓頭鷹,和你想不到的世界都有,就算聽聽貓頭鷹音樂也好,心裡充滿夜的寧靜。


格主為了替貓頭鷹找伴,每天去敲敲人家部落格,給自己衝衝人氣,趁機介紹自己的部落格,真的是貓頭鷹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