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筍  3-10-2009


上星期 Albertsons 超市的蘆筍特價,一把$1.49,(平常是$2.99/磅)


我這愛吃春天蘆筍的人喜出望外,白綠蘆筍各買五把,


回到家,削去一點根,保持直立,很珍重的保養在冰箱中慢慢享受。


 


蘆筍的營養價值很高,是春天很好的保健蔬菜,


那種清甜爽脆的口感,像是一口咬住春天,汁多鮮美。


這裡的綠蘆筍是從墨西哥運來的,白蘆筍是從秘魯長大的,


根部看起來肥粗碩大,只要削去一點皮,


咬起來口感極佳,鮮甜得噴出汁,


保有纖維素的營養,卻沒有難以咀嚼的粗糙感。


 


我試過很多蘆筍的食譜:


1.培根蘆筍捲: 效果不佳,總是蘆筍在烤箱中烤乾了,肥滋滋的培根還在滴油。食譜看起來很漂亮,我總是沒成功過。


2.培根炒蘆筍:這兩者是絕配!培根的濃郁搭上蘆筍的清雅,濃淡之間,味蕾自知。祇是要先用小火將培根慢煎逼出肥油,清鍋之後再炒蘆筍,顏色會比較好看。


3.味增蘆筍湯:僅用味增來調味,漂浮著白豆腐丁,和綠蘆筍片,簡簡單單,清清爽爽,吃得無負擔;可惜蘆筍的顏色久了就黯淡。


4.清炒蘆筍:將綠蘆筍、白蘆筍,順手折三斷,幾片紅蘿蔔配色,少許鹽和白胡椒,就好吃得讓我不吃飯也行。


5.青醬培根蘆筍義大利麵:我曾做過重口味的青醬培根蒜辣義大利麵,若改成清淡點的蘆筍也不錯。很少蔬菜像蘆筍這麼有趣,濃妝淡抹總相宜,可以依心情而定。


 


當然囉,蘆筍還有很多作法,中西式皆可,


可當主角、可當配色,可以川燙,可以生吃,可以煮湯,可以當主食,


或許哪天可以做一桌蘆筍全餐,


就選在春日賞花的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