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與我  3-10-2009


小融在我家門前的人行道,用粉筆畫上「媽媽與我」,


小融依偎在媽媽身邊撒嬌,媽媽頭上還有一道彩虹。


小融特地對我說:「這個小人是我,不是哥哥喔!」


他很享受和媽媽在一起的依戀時光。


 


每週一、三、五,小融去學校聽英文,學習和同學相處,


他每天都看著行事曆,期待學校的戶外教學和派對趕快到來。


週二小融和媽媽在家,週四跟媽媽去讀書會,像個小跟屁蟲在一旁。


小敬和小融長得像,個性卻不太相同,


小敬小時候在家,可以嚕到媽媽抓狂為止,我恨不得每天送他去上學,好讓我清靜。


小融在家則是隨和自在,幾乎感覺不出他的存在,他一個人也玩得很快樂。


 


小融會自己安排時間:


先上 starfall.com 網站去學一小時英文,


他看一小時電視 Word World 和芝麻街,


然後我念一小時書給他聽,將近十餘本,他也聽不膩。


小融很喜歡看英文字的學習,這是我們目前發現他的唯一興趣所在,


他靠自己自學英文,聽說讀寫進步很多。


 


偶爾小融跟我一起去買新鮮草莓,去買橘子、買土司,我讓他學著自己付錢,


他跟我去郵局一趟,去超市逛逛,去公園玩玩、去圖書館還書.....,也算是戶外教學,


一路上他都開心的找話題和我聊聊天,心情愉悅像天使隨側。


以前小敬小時候也教這些生活基本常識,可是倆兄弟在一起時,小敬反而變得很醋,


郭醫生也提醒我們要尊重老二的意見,給他做決定的機會,


我只好趁小敬去上學時,隔離教學,讓他們各自擁有和父母獨處的機會。


 


有時,母子就在小院子吃午飯。


午飯後,我若小盹,小融就安安靜靜在房裡畫畫或是看書,等我睡醒;


或是自己挑一樣玩具在客廳玩,自言自語也快樂。


接哥哥的時間到了,小融趕緊去點心箱裡拿一顆糖,或是一片餅乾,一包葡萄乾,


等哥哥一上車就送給他,


小融對我說:「媽媽,謝謝你生一個哥哥給我。」


 


這麼乖的小孩,真捨不得他長大,


這麼乖的小孩,我幹嘛要付錢讓別人陪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