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度C  3-11-2009


我家老公七點起床,蒸好彩色饅頭,打好鮮橙汁,叫小孩起床吃早餐。然後陪小敬走路上學,回到家再開車送小融去上學。


我快速梳洗打扮化妝,和帥哥約在85度C,來個早餐的約會。


我幾乎要忘了帥哥長得比我高,還要欠下身在我耳邊說話的事實。這樣也好,反而溫柔。


我先點了兩杯85度C 咖啡,我們就這樣坐在窗邊高腳椅的吧台約會,透過大落地窗,看盡來來往往的客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23Tw0D5vDM


我妹說:「我家巷子口最近開了一家85度C ,從早上六點到深夜,生意好得不得了,每天光聞麵包味就會肥死。」我聽了真是羨慕不已。現在好像只有85度C ,才可以讓我們連接上台灣的飲食流行。


當我這麼說時,台灣朋友又很不以為然說:「拜託,85度C 耶,滿街都是。」他們無法想像像我們這樣的華僑,波霸奶茶已經不再是我們的「國飲」,取而代之的是,我們可以很驕傲的向外國友人推薦「台灣麵包店」。連小融的老外同學媽媽都對我說:「你們台灣的麵包店好好吃喔。」


才早上九點,85度C 麵包剛出爐,客人絡繹不絕,各國人都有。幾桌韓國媽媽已經打扮漂亮,人人手挽一個名牌包包,約在一起喝早茶。幾個老美先生西裝筆挺排著隊付錢,幾個中東先生盤子裡都是滿滿的麵包,還有推著嬰兒車的媽媽來點杯咖啡提神,還有學生模樣的人低頭看書上網......,人物和場景都從星巴克轉到85度C,連CNN電台都來採訪「經營奇蹟」。


總是這樣,每次來85度C 都要排長長的隊付錢,好像是乞丐來乞討免費食物似的;明明是咖啡店,卻像是菜市場般人聲鼎沸;明明是買麵包,搞得像是搶劫一樣,麵包一出爐,一分鐘內全被搶光。三姑六婆桌聒噪不休(當然也曾包含我),一盤盤新鮮麵包出爐,一個個人進進出出,儘管店裡有十幾二十個工作人員,三個付帳櫃臺火力全開,生意還是紅紅火火,收不完的錢似的;兩排人龍付帳,隊伍還可以排到門外。聽說還有人從很遠的城市,開一個多小時的車,跑來爾灣「朝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vjALmaImmo&feature=related


爾灣這小城市,有錢人很多,好吃的餐廳卻很少,即使是很難吃又很貴的店,都能活下來。


這城市太小了,小到一個新開的餐飲廣場都會變成話題(黃芳彥就是在這被人瞧見),小到一個自助餐店裡濃妝豔抹的服務生都會變成名人,小到一家新的麵包店都會引起各國人士的注意。


上次我住在舊金山的小學學妹來我家住,我們兩個女人好不容易擺脫七個男人(兩大五小),讓他們在家玩氣球,然後我們兩個女人跑來85度C 喝咖啡、聊是非。


小學妹果然是厲害角色,我們兩個人共買了二十幾個麵包,搞得當場現金不夠還要刷卡。


她的理由是:「可以帶回去送給我朋友吃啊!可以冰在冷凍庫裡,要吃時再烤一下。」


我身有同感。我喜歡吃的玫瑰起士和北歐芋頭常常缺貨,不是剛賣完,就是再等三小時,或是上午去時說下午才有,下午去時說上午才有;所以我一遇到有貨時,先搶幾個回家凍起來再慢慢吃。



回頭再說我和帥哥的約會,聊起我昨夜的夢。


話鋒一轉,我問帥哥:「你知道為什麼伊能靜、潘越雲、俞小凡的婚姻會出問題?」


我說:「男的帥、女的美、又有錢、又有名,還缺什麼?」


缺樂趣,缺乏一起生活的樂趣。十年婚姻誰不是千瘡百孔?誰不是如嚼雞肋?


末了,帥哥要去上班了,我們擁抱一下,親一下,說:


「老公,下次我們再甩開小鬼來約會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