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頭,少痛了   3-13-2009


兩年前,我也曾很認真的去修課,而且我還是修很簡單的課,


第一天就簽下放棄學分的單子,還申請一個免費助教陪我聊天。


不知是不是賀爾蒙的影響,還是壓力的關係,

我開始天崩地裂的頭痛,

最嚴重是一個月總共痛20天,最厲害是一次連續痛14天,

常是深夜痛到不能睡,睡昏了又半夜痛醒。


吃過治療頭痛失眠的肌肉鬆弛劑,也無效。

醫師連試過六種止痛藥,最貴的一顆$28 USD(合$900 NT),也無效。

試過看中醫,每週兩次按摩、針灸、推拿,也無效。

 

一度,我還懷疑自己是不是得腦癌了?

趁回台灣時,自費做了核磁共振和X光掃瞄,也查不出原因;

連耳鼻喉科也看,看腦袋是不是正常。

 

我老公要我放下,他只求我快樂,做我喜歡的事,

連他的生日願望都許願:「希望老婆不要頭痛!」

只要我不頭痛,叫他做什麼都願意,

那怕是要他半夜起來幫我按摩,抒解疼痛,他都願意;

為此,他也練就一手刮痧和按摩的好功夫。

每當融爸幫我按摩時,我就痛得開始交代遺言,

問他要不要再婚?要再娶誰等等無聊問題。

 


 


 


 

 

從台灣回來之後,頭痛狀況改善很多,

這三個月只小痛三次。

我已經學會和我的頭痛和平共處,

頸部僵硬時,老公幫我推拿後頸部;

我用熱毛巾擤出鼻腔的透明鼻水,保持鼻腔暢通。

剛開始頭痛時,趕快先吃一顆止痛藥,

免得大痛起來,就不是三顆四顆止痛藥就能解決的問題。

能運動,能寫作,能一覺到天亮,

只要不頭痛,我每天都充滿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